61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湖南“寻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61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湖南“寻根”

2010年07月15日 22: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7月15日电(刘柱)“我爸爸来过湖南,说这里的湘菜特别好吃,特别辣,今天我也可以吃到了。”15日晚间,来自加拿大的华裔少年刘婷婷一句俏皮话逗乐了参加2010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湖南营)开营仪式上所有成员。

  来自印度尼西亚、阿拉伯酋长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家和地区的61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将在长沙、凤凰古城、湘西德夯苗寨、张家界、韶山等地游览湖湘美景,学习中国文化、武术、学唱中文歌,在游学中深切体验湖南的湘情湘韵,提高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增加民族自豪感和对祖籍国的凝聚力。

  夏令营领队、来自印度尼西亚的许江川表示,孩子们通过夏令营的方式可以了解和学习中华文化,在“寻根之旅”中激发海外华裔青少年不忘根、不忘本的情怀。

  湖南省外侨办章定国副主任在启动仪式上殷勤希望华裔青少年更深刻地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累积知识的深度。作为炎黄子孙、龙的传人,始终不忘民族文化的“根”在中国。利用好夏令营这个平台,为未来的相互交流往来奠定基础,做好促进世界友好交流合作的使者,做中华文明的传播人。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夏令营授旗仪式和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等多项活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