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管齐下重建移民执法威信 美拟驱逐40万非法移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双管齐下重建移民执法威信 美拟驱逐40万非法移民

2010年07月27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为了替移民改革立法铺路,奥巴马政府今年将驱逐破纪录的40万非法移民,也已对2875家疑似雇用非法移民的公司进行审查,研究其雇员的身份证明文件,并对雇主罚款640万元。

  为了重建移民执法制度的威信,奥巴马政府正双管齐下,雷厉风行地遣返触犯法例的无证移民,同时积极调查涉嫌聘用非法劳工的企业。

  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预期本会计年度将驱逐40万非法移民,比布什政府2008年驱逐的人数多10%,比2007年多25%。ICE审查的可能雇用非法移民公司的数目也是2008年的四倍。这些作为是奥巴马“使国法奏效”的大计划的一部分,也有意藉此诱使共和党对广泛移民改革法的支持。

  ICE局长莫顿(John Morton)在6月30日的一项备忘录中指示,逮捕、拘留和驱逐非法移民,主要针对重罪罪犯、犯三次轻罪的累犯、多次非法越过边界者,和未服从驱逐令者,而怀孕、哺乳、患重病、照顾儿童或病人的非法移民可免于拘留。

  莫顿说,预期今年驱逐的40万非法移民,是移民法庭能负担的最大容量。奥巴马政府已减少在工作场所执法,本会计年度只在工作场所逮捕了765名非法移民,而2008年在工作场所逮捕的非法移民是5100人。奥巴马政府加强了对公司雇员身份证明文件的审查,共审查了2875家公司,对雇主罚款640万元。

  此外,政府也透过“安全小区”(Secure Communities)计划,用因其它原因被拘留者的指纹,来驱逐非法移民,政府把此计划的实施从14个监狱,扩大为437个监狱,并将在2013年推广至每一个执法辖区。国内安全部的纪录显示,“安全小区”计划已确认24万个被定罪的非法移民,其中约3万人已被驱逐,包括8600名犯重大罪行者。

  对外界批评ICE驱逐那些犯轻罪,如汽车消音器破裂或超速的非法移民,莫顿加以驳斥说,本会计年度被驱逐者中,50%是被定罪的刑事罪犯,所犯罪行包括无照驾驶、酒驾和其它重罪,比2009年同期增加3万6000人,而2009 年又比2008年增加2万2000人,所以外界的批评是不实的。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