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破“从商”局限 “侨二代”追求更多职业梦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冲破“从商”局限 “侨二代”追求更多职业梦想

2010年07月27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27日电(杨凯淇 张冬冬) 赴华参加2010年海外华裔与港澳台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的小营员们纷纷表示,老一辈华侨华人以“从商”为主要谋生手段的职业选择在“侨二代”的眼中早已过时,虽然还未到上岗就业的年龄,但他们对职业生涯已有了很详细规划,其理想中的职业领域正逐渐从单一走向多元,开始触及各行各业。

  来自美国的潘凯立今年12岁,她表示,自己长大后最想当医生。她觉得,医生是一个很神圣的职业,每天都可以帮助很多人。她说,自己的性格比较内向,当医生需要与病人有很多交流,这应该是她实现理想的过程中需要面对的最大困难。但她相信自己可以克服这个心理障碍,因为这次来中国参加夏令营,就已经迈出了与陌生人交流的第一步。

  15岁的王倩培来自美国,她希望将来可以成为投资界的精英。她表示,受父母的影响,她从小就对自己有较高标准的要求。她觉得投资界是一个充满挑战的领域,只要具备了足够强的能力,就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不仅薪资水平较高,社会地位也很高。

  今年17岁的陈洁目前在葡萄牙旅游学校读书。这位祖籍温州,出生于西班牙,在葡萄牙长大的女孩,自小就学习中文,后又在华文学校学习,能讲一口流利的中文。陈洁打算毕业后当导游,做中国和葡萄牙之间的业务,“我会说葡萄牙文和中文,这是我的优势”。她准备向此次带团的中国导游了解当导游是什么感受,“心里有个准备”。

  她还打算回国后向班上其他国家的同学介绍,“北京是个很传统、很经典的地方,也很注意环保”。她不仅注意到酒店内提醒“继续使用的毛巾和需要清洗的毛巾分开放置”,也看到很多公司和政府部门卫生间内提醒不要浪费纸和水。

  去年陈洁去了四川九寨沟,回葡萄牙后就向班上其他国家的同学展示了“五彩池”的照片。陈洁说,“之前她们只是从google上看到那些照片以为是PS的,看了以后真的感觉是和童话故事中一样”。

  和陈洁同行的陈垚则打算做一名律师,还准备到德国执业。陈垚说,之所以希望将来到德国,是因为感觉德国环境很好,经济也很发达。这个13岁男孩父亲出生于北京,母亲出生于天津,此次来北京是为了“看看自己是什么地方的人,看看爸爸出生的城市”。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