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限制人口引地产界担忧 移民恐成“代罪羔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洲限制人口引地产界担忧 移民恐成“代罪羔羊”

2010年07月27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澳洲可持续人口部长博克(TONY BURKE)指出,已经实施的签证修订,将导致澳洲移民减少。

  反对党承诺削减澳洲年度移民名额,但是博克称联邦政府已经这样做。他向ABC电台表示,我们一直向公众表明,我们已经部分修例,以恢复某些临居签证的完整性,它们在何华德(JOHN HOWARD)政府时期失控。

  博克指责反对党领袖艾保德(TONY ABBOTT) 居心叵测,在移民份额已处于下滑轨迹时还高谈阔论,声称移民配额将削减至17万人,而实际上它们已经减少到23万人。预测机构BIS SHRAPNEL预计,移民人数明年将跌至17.5万,2011-12年度将跌至14.5万。

  联盟党移民事务发言人莫理信(SCOTT MORRISON)维护反对党的政纲,他表示削减净移民人数从30万至17万的计划,相当于1.4%的人口平均增长率。这完全不是“焦土”数字,这是切实可行的数字。

  财政科的代际报告预测未来40年的平均增长率达1.2%,未来40年的人口为3600万。联盟党如果赢得大选,第一任期将会削减当前2%的增长率至1.4%。莫理信称,联盟党执政下的人口增长轨迹,实际上将低于最新公布的代际报告水平。

  但是代表地产商的“城市工作组”行政总裁盖迪尔(AARON GADIEL)声称,移民对澳洲经济至关重要。另类选择是,澳洲企业或者简单放弃经济活动,或者迁往海外寻求劳动力。

  盖迪尔指出,这个国家正成为“小澳洲”,这意味着“小的志向、小的人口增长和小的经济活动”。这将会置生计于危险之中,置我们城市的健康于危险之中。

  澳洲国立大学的人口社会研究学院院长麦当诺(PETER MCDONALD)指出,国家未来劳工供应和运输基础设施的计划极度需要发展,目前移民无辜成为所有问题起因的“代罪羔羊”,而这是政府规划的失败。

  麦当诺教授表示,移民率不可能也不应该锁定在某一确定数字。我们处于全球劳工市场中,人们不时进出这个国家。当劳工需求上下起伏,移民也将飘忽不定。(峻鸣)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