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谱种类多口感好价格适宜 中餐颇受印度人欢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菜谱种类多口感好价格适宜 中餐颇受印度人欢迎

2010年07月27日 11:3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餐菜谱种类多、口感好,很受印度人的喜爱,”位于印度金融中心孟买最富有的南部的中餐馆——林阁酒家老板林森典,23日中午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林老板说,林阁酒家是孟买最纯正的大型中餐馆,拥有100多种菜和数种主食,兼有中国南北风味,包括传统的广式叉烧包、上海馄饨和小笼包、北京宫保鸡丁和蒸米饭、南方烤鸭等,食客可以享用猪肉、牛肉和羊肉等肉类菜。其中,许多菜是孟买其他中餐馆所没有的。

  林阁酒家在孟买已有几十年的中餐经营历史。“抗日战争开始后,我父亲从中国南方汕头来到印度孟买做生意。1945年抗战胜利后,我父亲在现在酒家门前的对过开了中餐馆。1990年,林阁酒家开业,取代原先的中餐馆,”林老板介绍说。

  林老板说,每天中午和晚上,酒家两层小楼几乎满座顾客。其中,多数是印度人,包括政界、商界、教育界等行业人员。许多印度人从全国各地来孟买旅游或者办事,都会选择林阁酒家。他们既有普通的市民,也有地方政府官员。其中,有的印度客人吃过一次饭后,在其后日子里经常光顾,成为常客。

  为了保持中国菜的传统风味,林阁酒家有一整套严格的措施。“现有厨师队伍中,近一半是华人的后代,他们对中餐很有感情,也受过中餐做法的严格培训。同时,酒家对菜料的选择极为讲究,其中,许多是通过海运从国内运来,”林老板说。

  林老板说,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印度商人前往中国做生意,对中餐越来越喜爱。他们回国后,经常带着家人来到林阁酒家,一起享受中餐的美味。

  “不仅如此,许多中国人来孟买旅游或者办事,也选择林阁酒家就餐。此外,韩国、日本、印尼、泰国、马来西亚以及中东一些国家的游客如果来孟买,也喜欢在林阁酒家享受中餐佳肴,”林老板兴奋地说。

  一位正在就餐的印度女客人告诉新华社记者,她很喜欢中餐,尤其包子等印度餐谱上没有的,“中餐菜谱种类多,选择余地大”。

  林老板说,林阁酒家吸引顾客的一大法宝是价格适宜,普通市民能够消费。在孟买一些中餐馆,由于价格昂贵,许多市民被挡在门外。

  林老板说,由于中餐很受印度人的喜爱,林阁酒家生意一直很好,年收入可达100多万美元。目前,林阁酒家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等地还设有分店。

  在谈起中餐在印度的发展前景时,林老板说:“随着印中两国交往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印度人将喜爱中餐,中国饮食文化将越来越多地被印度人接受,成为促进两国友谊发展的一大纽带。”(聂云)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