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华人细述低碳生活细节:每天少开一小时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伦敦华人细述低碳生活细节:每天少开一小时灯

2010年07月27日 17:0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伦敦在低碳生活的营造方面一直走在国际大都市的前列,一位居住在伦敦的华人张先生向记者讲述了自己日常生活中的低碳细节。

  张先生对记者表示,日常生活中令他印象最深的低碳细节是生活垃圾的分类问题。这边的垃圾收纳主要是靠市政委员会来进行。现在生活垃圾的分类从原来的可回收及不可回收变得更加细化,分为玻璃制品、纸制品、厨余、其他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

  这些垃圾也能变废为宝。据张先生介绍,英国现在在普利茅斯的海边建立了一个非常大的发电站,利用燃烧回收的垃圾发电,并且有比较先进的技术控制燃烧产生的废气。

  低碳生活也体现在每天的生活细节中。张先生说,他和同事们尽量乘坐公共交通系统。“我的老板除了参加非常重要、需着正装的会议,平常都会采用‘列车+自行车’的交通方式。”

  另据介绍,英国大部分家庭都有自己的水循环系统,水也可以循环使用。去超市购物的时候,有的人会专门选择本地出产的食物,这样有助于减少货运产生的能量消耗。超市里面会卖一种绿色购物袋,是用回收的废物制造的。如果使用这种购物袋而不用塑料袋的话,购物能享受一定程度的折扣。

  此外,许多伦敦市民根据自身情况制定一套“低碳计划”,张先生就表示,他的目标是每天减少10千瓦时的能耗,这只需要每天少开一小时灯,或少开几公里路的汽车就能实现,他说“这很有意义”。(颜颖颛)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