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裔青少年少林寺“拜师学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海外华裔青少年少林寺“拜师学艺”

2010年07月30日 0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7月29日电 题:海外华裔青少年少林寺“拜师学艺”

  中新社记者 李贵刚

  29日,千年古刹河南登封少林寺迎来了数十名来自海外的华裔青少年,他们赏武术、游少林、拜师学艺,感受中华功夫之魂。

  当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河南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河南省海外交流协会合作举办的2010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河南功夫营开营仪式在河南嵩山少林景区举行。

  翠柏林立,佛烟缭绕。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瑞士等国家的5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出现在嵩山少林景区,开始了他们此次中国河南行的少林之旅。

  从进入少林寺庙山门的那一刻起,少林寺庙内的一切对他们来说,似乎都充满了神奇色彩,他们不时驻足或仰视,并不时的咨询导游,并拍照留念。

  在少林寺庙内的西方圣人殿外,这群孩子对殿门前的香炉和香火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几名孩子围绕着香炉点燃起一柱柱“佛香”,并双手合一虔诚地跪拜佛祖。

  在少林武术馆,这群孩子们享受了他们此次少林之旅的一场“武术盛宴”。少林武僧们向华裔青少年们表演了少林镇山棍、童子功、螳螂拳、蛇拳、二指禅、铁头功等二十余项少林绝技。

  长达数十分钟的表演,让这群孩子们喜不自禁,聚精会神地观看,不停地鼓掌尖叫,不停地手舞足蹈,显得异常地兴奋。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少林寺,我很喜欢中国的少林功夫,”瑞士的15岁张嘉季说,“我在瑞士练习的是空手道,但是我觉得还是少林功夫最厉害。”

  下午16时许,一群身着黄色功夫衫、黑色功夫裤和练功鞋的青少年出现在少林景区,他们要拜师学艺了,第一节课程便是跟着少林武僧师傅们学起了少林功夫的“五步拳”。

  这群海外华裔青少年们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闷热的天气丝毫没有使他们热情减退,虽然他们动作略显笨拙、迟缓,但他们仍旧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地跟着他们师傅演练着每一招每一式,过足了一把少林功夫“模仿秀”的瘾。

  来自加拿大的17岁的小姑娘曹原有模有样地和几名同伴模仿少林武僧塑像的武功“招式”,并爬上少林梅花桩上与武僧们“比划”。“我出生在中国河南,11年前移居到加拿大,我的根在这里,我喜欢河南,喜欢嵩山少林。”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是为增进海外华裔和港澳台地区青少年对中国的了解,提高他们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而举办的一次大型综合活动,河南功夫营是其中活动之一。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