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大师”以高回报利诱 加华裔女子堕骗局失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投资大师”以高回报利诱 加华裔女子堕骗局失财

2010年08月18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本拿比一名华裔女子,阅读《明报》早前报道一名华裔男子怀疑堕入投资骗局,5日内狂蚀2.5万元的个案后,怀疑她遭到同一名自称“投资大师”的华裔男子行骗,同样被“保本”和高回报利诱,于去年7月份交予其2万加元和1万美元用于外汇投资,却在半年内几乎完全蚀掉。

  怀疑堕入相同骗局的女事主鲁女士,曾向烈治文骑警报案,但获告之因她居于本拿比,需要往本拿比报案,她将会改到本拿比报警求助。鲁女士更慨叹自移民到加国后,已是第二次受骗,她不明白为什么有人如此缺德,专找同胞下黑手。

  与之前报道江先生受骗的过程略有不同的,鲁女士是先在工作中认识“投资大师”Z先生的妻子T女士,对方自称经常投资外汇并小有成绩,而她丈夫更是厉害的角色,有十拿九稳的功力。

  “投资大师”妻子介绍炒汇

  鲁女士称,为了取得她的信任,T女士邀请她到家中观摩网上炒汇的实况,并吹嘘手中有众多客人,外汇交易记录全部盈利,短时间内赚上万元者比比皆是,还特别强调是“保本”投资,风险很小。

  鲁女士最后决定拿出2万加元和1万美元尝试投资,并和对方签署了一份用中文书写的《交易代理合同书》,注明代理人为Z先生,这是一项保本金的投资,授权代理期为1年,如果出现任何亏损,都由Z先生承担,并要在授权期终止的30天内完成亏损填补。为保险起见,鲁女士还特别要求对方夫妻二人都签名。

  然而交易开始后,鲁女士的账户很快出现亏损,因为有合同的约束,加上Z先生曾强调,交易时会出现金额的变动,须等到一年后才见分晓。鲁女士即使心疼不断损失的巨款,却未有致电Z先生询问原因,直到半年后,账户只剩下不足3位数的余额,她才紧急叫停,冻结了交易账户。

  今年的7月30日是合同的终止期,鲁女士找到Z先生,要求取回“保本”的本金,对方辩称是“一时失手”损失了巨款,还比喻说“投资如同驾驶汽车,总会有发生事故的时候。难道撞车了就不能再开车吗?只要把车修好,身体养好,就一样能重新上路!”

  Z先生不但表现得理直气壮,更对东山再起显得胸有成竹,并特别为鲁女士写下一份《投资本金返还计划》,承诺“保证全部承担亏损本金返还的责任”,但需要多给一点时间,注明 “力争年底之前分批归还。”

  Z的妻子T女士还煞有介事的强调,在中国国内还有一套房子,就是卖了也会还钱给鲁女士。

  鲁女士指出,她日前看到《明报》报道后,马上就认出是同一人所为,只是她与T女士先相识,是所谓“朋友”的身份参与交易。而Z先生也不是像在网友面前吹嘘的一般,拥有价值连城的古董宝贝,连所谓的豪宅也是租来的。

  5年内两次遭同胞骗财

  投诉被华裔骗徒骗款的鲁女士,慨叹在5年前也曾被人以协助办理侄儿留学而受骗,她对于移民后接连受骗,而且都是被同胞所骗,深深不忿,并且认为在加国追讨欠款实在困难。

  鲁女士称,在加国已非第一次被骗,5年前她在中国的侄儿准备来留学,她通过烈治文一间华裔中介办理手续,对方称要先垫交2万元学费,这样能提高“签证率”,但收钱后却不闻不问。虽然她以法律程序追讨获胜诉,法庭判对方归还全部款项,但对方5年来一直拖延,至今仍未解决。

  鲁女士慨叹,不明白为什么有人如此缺德,专找自己的同胞下黑手。而像她一样的移民,辛苦挣来的钱,瞬间被骗光的感觉真是撕心裂肺,加上自己英文又不好,去哪里求助,如何求助都十分困难。

  她又直斥加拿大司法系统无法帮到她,5年前的那个中介案已判她胜诉,但即使打胜官司,对方却可无视法律,拖延不还金钱。她东奔西走多年,精疲力竭后只得到各部门间不断的相互推诿,谁都说没责任跟进案件,更不会帮助她要到一分钱。

  鲁女士呼吁有相似受骗经历的人要勇敢站出来,即使不能要回钱,也一定要让违法者受到惩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