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不惜重金投资子女未来 五万中国娃赴美夏令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父母不惜重金投资子女未来 五万中国娃赴美夏令营

2010年08月18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约5万名中国青少年今年飞越太平洋前往美国体验美式夏令营,其中大多数取道南加州。洛杉矶时报16日指出,这些中国孩子认为美国“真的好玩”,并称赞美国大学风景优美,“建筑物好像皇宫”。

  时报指出,南加州的主办单位(特别是圣盖博谷San Gabriel Valley的主办单位)正努力迎合中国日益增多的中产阶级家庭的需求。今年为期两周的夏令营内容日益专精,目的是让这些中国孩子回国后处于竞争领先的地位。

  总部在亚凯迪亚市(Arcadia)的中华文化协会(Chinese Cultural Assn.)会长David Lin说:“海外夏令营在中国很风行。中国发展很快,竞争激烈导致父母不希望孩子落后。”该协会已有六年主办夏令营的经验。

  他说:“过去,事情很简单,我们只要开一些学英文的课,让中国孩子了解美国假日、50州的现状,跟美国孩子有一些互动,游览一下迪斯尼乐园就可以了。但如今的家长要求夏令营更专精一些,例如研习美国司法制度、新闻学、音乐表演或指点美国大学入门途径。”

  不管大人的要求如何,这些中国孩子对美国夏令营印象深刻,非常喜欢。14岁的谭盛(音译)在圣伯纳汀诺(San Bernardino)的基督教青年会(YMCA)打躲避球,汗如雨下,直呼“真好玩”,立即爱上了美国。他说:“我从来没有这么玩过。在中国,父母总是要我们念书、学习,连打篮球都要用脑筋。在这里,你只管扔球就好了,我喜欢美国方式。”

  14岁北京女学生胡琪媛(音译)已在美东参观过长春藤盟校各大学,她大赞美国大学校园美丽,宛如皇宫。

  报道指出,到美国参加夏令营花费不小,每个学生大约要花5000美元,并非一般中国家庭负担得起。大多数参加夏令营的学生来自北京精英学校,他们的父母最重视的事情就是投资于孩子的未来。(应小端)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