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伦西亚华商店门被撬 保险公司称不属意外拒理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瓦伦西亚华商店门被撬 保险公司称不属意外拒理赔

2010年08月18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近日,笔者获悉瓦市某郊区内一家华人店面深夜遭撬,盗贼入店后偷窃一空。业主在次日发现后立即报警并保留现场,联系上自己的保险公司,欲向公司索赔。 然而,在随后业主与保险公司对于赔偿协议的时候,却对被撬的店门引出争议。

  据了解,华商陈某(化名)在郊区一带开了一家店面,在店面开业之际,陈某就与一家老外保险公司签订了一份保险协议,陈某每年定期支付一笔保险费用。

  据知情人告诉笔者:“陈某是个谨慎的人,所以对于保险的钱他根本不会去省,而且还把能上保的全给上了,就是他店里的工人,也全部都上了保险,就怕出点意外。

  他和这家保险公司签协议到现在期间也有几年的时间了,这几年来一直没出过什么事情,所以他们之间也没产生过摩擦。”

  然而当陈某店面被撬,店内出现损失的时候,陈某自然想到保险公司,并与之联系上。而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在随后到现场做过查看,并拿了一份书面文件让陈某签署。

  据知情人告诉笔者:“当时那工作人员拿出的是记录店面受到破坏及财务损失的说明,陈某随后也签了字。”

  而当警方对此事做调查的时候,陈某也与保险公司进行赔偿事宜。然而,在有关店门被撬,导致价值2000多欧元的店门无法使用,必须更换的问题上,保险公司却不肯妥协。

  据知情人告诉笔者:“也不知道那小偷是来偷东西还是来搞破坏,整个门都弄坏了,找人来看过之后都说要重新装一个。但是保险公司就不肯了,说修理费可以出,但是重新装一个就不行。”

  原来,保险公司派出与陈某商谈赔偿事宜的工作人员是这么告诉陈某的:“大门被撬不属于意外,不在我们公司的赔偿范围之内!”

  对于工作人员的话,陈某显然是不认同了,他表示:“大门是小偷破坏的,怎么就不是意外了?难不成是我自己请小偷来我店里偷东西,然后再把我的店门给打烂的吗?”

  对于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的话陈某很不认同,并直接出言讽刺。而随后,双方就大门赔偿问题一直僵持不下。而在警方方面,对于犯案的小偷也一直未有消息,该案件似乎陷入僵局。

  此时,尽管陈某还在与保险公司方面僵持,但为了店面能够早日重新营业,他找来华人修理工,将大门换个新的,随后开始营业。事后,据知情人告诉笔者:“这件事最后没有结果,陈某也没有要回店门损失的赔偿,也因为这样,他和那家保险公司中断了合同。”(天涯)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