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不通沟通难 旅西侨胞买手机遭店家欺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语言不通沟通难 旅西侨胞买手机遭店家欺诈

2010年08月18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由于语言不通,许多在西班牙生活的华人移民在日常购物和消费中,屡屡受到当地店家的欺诈。不久前,一位侨民小梁就遇上这样一档子事。

  小梁几个月前在马德里市中心一家很大的商场买了一部新出的高档手机。该手机功能齐全,摄像,MP3,红外传输等功能一应俱全。在购买的时候,他只是简单试了一下手机拨打和接收电话的功能以后,就掏钱买下手机。

  由于语言不通,他也没问清楚售后服务的情况,草草收起店家给他的相关单据就回家了。以后的几天里,小梁发现手机里的一些功能不太好使,像MP3录不了歌,红外传输无法连接等。

  因为不会西语,他也看不懂西语的说明书,于是找懂得手机调试的朋友给看看,朋友调整了一番也没什么效果,于是小梁就拿着手机来到购机的商场,连说带比划的跟对方说自己刚买的手机出了问题,有些功能无法使用。

  对方费了好大的劲弄懂小梁的意思,把手机拿过去按了几下,没说什么,便叫小梁把手机放在那里过几天再来取。小梁因为语言不通,弄不懂对方什么意思,以为对方要给他维修手机呢,就答应过几天再来。

  几天以后,小梁去取手机,对方跟他说许多话。由于大多数都听不懂,小梁也没答应什么,拿了手机签字走人了。回来发现手机还是老样子,根本不好使。于是他又回去找,这下对方连理都不理他了。小梁生气地去找会西语的朋友来帮忙,朋友看了他手里的单据,发现手机已过三个月的保修期。

  朋友陪着小梁去找店主,对方也是同样的借口。但保修单里说明在保修期内是可以免费更换的。朋友为此帮小梁据理力争。店家说,当初留下手机的原因并不是维修,而是检查手机是否真的坏了,而经过检查,他们发现手机并没有坏,而是购买后使用不当造成的。由于已过保修期,再修可就要交钱了。这下小梁哑口无言了,只能无奈地接受这个事实。(王旭)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