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华人频遭抢 中领事拜会公安局长盼改善治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里约华人频遭抢 中领事拜会公安局长盼改善治安

2010年08月18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 据巴西南美侨报/巴西侨网报道,13日,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李春梅副总领事拜会了里约州公安局马里亚诺•贝尔特拉姆局长。

  李副总详细介绍了旅居里约华侨华人的生存情况,感谢里约州公安局为维护我侨胞安全和合法权益所做的大量有效工作。同时指出,近期,在里约周边城市连续发生多起专门针对我广东籍侨胞开设的角仔店(中式小吃店)抢劫事件,多名侨胞经济损失惨重,还有侨胞受到殴打和惊吓。7月29日,两名歹徒在抢劫一角仔店时开枪打伤我侨胞。

  李副总请里约州公安局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我侨胞生命财产的保护力度,并希望今后进一步密切双方合作关系,为改善里约华侨华人的生活工作环境共同努力。

  贝尔特拉姆局长表示,里约警方有责任保护好中国移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为总领馆顺利开展工作提供便利。他们高度重视针对外国移民的犯罪活动,将通过增加警力、加强对重点地区的监控等措施努力改善治安环境,愿与总领馆加强信息沟通,共同努力,为中国移民创造一个安全良好的生存环境。

  针对里约近期周边城市连续发生针对我广东籍侨胞开设角仔店的抢劫事件,中国驻里约总领馆郑重提醒旅居里约领区的侨胞:1、要切实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合法经营,按章纳税。2、与当地居民和睦相处,积极融入到当地主流社会。3、避免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学会正确使用银行账号。4、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加强自身和住地的安全,尽量做到角仔店和住所分开。合理调整经营时间,注意门户安全。5、如遇被盗、被抢要保存冷静,注意保存证据并及时向当地警方报案。

  中国驻里约总领馆将进一步加强与警方的联系,敦促有关方面加大对歹徒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保护广大侨胞的人身安全及合法权益不受侵犯。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何守邦 021-87204727。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