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安省小学语数测试排名遭滥用 已成华人购屋指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安省小学语数测试排名遭滥用 已成华人购屋指南

2010年08月18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综合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安省小学教师联合会(Elementary Teachers' Federation of Ontario)主席韩孟德(Sam Hammond),16日要求小学三年级和六年级的教育质素及问责办公室(EQAO)测验暂时停办两年。他指出,测验成绩被用作小学排行榜,已沦为房地产公司的炒作素材,而测验科目仅限数学和语文,不仅忽略其它科目,且无助于学习。

  韩孟德是于16日下午,于多伦多市希尔顿饭店内举行的年度会议中演讲时,作出以上表示。

  备受华人家长追捧、每年由菲沙学会所公布的小学排行榜,主要是依据EQAO测验的统计资料进行分析后发布的。

  针对安省小学教师联合会在年度会议中,建议安省教育厅暂时停办EQAO测试两年,华裔地产经纪及学生家长对EQAO存在价值表示肯定,但普遍认为,须修正的是学生家长依照学校排名来做为子弟申请学校及用以做为购屋指南的心态。

  华裔地产经纪人,同时曾担任学生家长会成员的汤远芬表示,相信EQAO的设计,是希望透过学生的学习成绩,做为学校在下年度或未来教学的方针,而EQAO排名被用来做为购屋及申请学校的参考,应该也是始料未及的。但学生家长应该认识到,排名并非绝对,因为排名高的学校,并不表示适合所有的学生,更何况有许多的学校未纳入排名。

  汤远芬同时透露,在从事地产经纪工作的22年中,依据学校排名来购屋的状况,也是在近五年才发生的,但相信应该情况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另一名地产经纪人邱永滨则认为,在他服务的客户中,会依据学校排名来购屋的,大部分是初来乍到的新移民家庭。他解释到,在对新环境人事都不熟悉的情况下,很容易受到亲友的口耳相传。邱永滨个人认为如果能够藉由暂时停办EQAO而使房屋市场回归正常,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家中有子弟接受过EQAO测试的家长林先生,对学校的排名被滥用深感无奈。他表示,学生如果未能依兴趣学习,成绩也必定不理想,对学生和家长而言,都是一项灾难。EQAO未到非停办不可的地步,但随着时间而改变内容或考试科目却值得考虑。(葛健生 邱锦宇)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