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学术标准测验亚裔居各族之首 华裔表现亮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加州学术标准测验亚裔居各族之首 华裔表现亮眼

2010年08月18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加州教育总监16日公布“2010年加州学术标准测验”(Standardized Testing and Reporting, STAR)成绩,二年级至11年级英文成绩,二年级至七年级数学成绩,达到特优(Advanced)或优等(Proficient)学生比率都较去年成长2%,南加州各学区的华裔学生更是表现亮眼。

  加州教育总监欧康诺(Jack O'Connell)16日表示,过去八年加州公立学校成绩持续上升,他很高兴看见2010年有超过半数(52%)与近半数(48%)学童英文(English Language Arts)、数学(Math)成绩都在优等以上。若与2003年相比,英文成绩在优等或以上者(Proficient and Above)成长17%,数学成绩成长13%。

  以各族裔区分,不同族裔学童差距依旧超过30%。然而包括华裔在内的亚裔表现最为显眼,英文、数学成绩表现均为各族裔最高,达到优等或以上者,分别为75%与75%,也与最低的非裔学生通过比率相差近40%。

  今年洛杉矶县与橙县参加标准测验的华裔学生分别为3万5558人与6478人,其中10、11年级华裔学生英文成绩达到优等或以上者超过七成,橙县十年级通过的华裔更达87%。

  数学方面,洛杉矶县六、七年级华裔学生通过优等或以上者分别为89%与81%,橙县为83%与92%。

  华裔学生聚集学区华裔生都有不错表现,其中ABC学区10、11年级英文成绩达到优等或以上者双双超过八成,六年级数学成绩达到优等或以上达96%。

  学术表现成绩向来名列前茅的圣玛利诺与南巴沙迪那学区,10、11年级英文成绩达优或以上者都超过八成,六、七年级数学均有超过九成华裔生达到优等。圣盖博谷东区的核桃谷学区,10年级华裔生英文成绩达优或以上者也超过八成。

  天普、哈仙达拉朋地等学区华裔学生也有超过七成达到英文、数学优等或以上,新移民较多的阿罕布拉学区也有不错表现,英文、数学达到优等成绩者也都超过加州平均。至于华裔学生相当多的橙县富乐顿高中学区,10、11年级英文成绩,达到特优的华裔学生更达88%与86%。

  这项STAR评鉴,主要由“加州标准测验”(California Standards Tests,CSTs)、针对学习能力有障碍的“加州表现评估”(California Alternate Perfor-mance Assessment,CAPA)等不同测验组成,其中以“加州标准测验”占最大比例。

  STAR评鉴内容,依加州教育厅订定的各年级课程标准为主。除英文与数学外,八年级以上的数学,还依选修不同分代数与几何等科目,另外还有科学、历史等学科。学生成绩依百分比分特优(Advanced)、优(Proficient)、标准(Basic)、低于标准(Below Basic)和远低于标准(Far Below Basic)五级。(陈盈霖)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