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联邦部长会晤华裔商界代表 ADS实施问题受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联邦部长会晤华裔商界代表 ADS实施问题受关注

2010年08月18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小生意及旅游事务部长穆尔(Rob Moore),16日在多伦多与本地华裔和印度裔商界代表召开闭门会议,听取他们对中小企业发展及旅游业的意见,其中针对ADS实施的具体问题,本地旅游业者怨声颇高。

  出席16日闭门会议的绝大部分为本地华人社区商业组织的代表,包括密市华商会、多伦多台商会、加中旅游协会、创业协进会等。联邦小生意及旅游事务部长穆尔在会议结束后对媒体表示,本次的会议主要是为了听取意见。穆尔向与会者介绍了联邦政府在降低小生意税率,及遏制政府办事机构官僚作风等方面的努力和行动,同时也听取了与会者对此的反馈意见。

  穆尔也谈到,与会者还表示了对加中旅游协议ADS实施问题的关注。他表示,政府对ADS的签订是极感振奋。预计加拿大对来自中国境内游客的旅游业绩会因此增长50%,业界和政府都正在努力提高具体实施机构的服务水平。

  审批ADS团接待资格门槛过高

  加中旅游协会会长蔡雪麒在会后对媒体表示,他在会上主要向部长提出了政府在审批ADS团接待资格的规定上,门槛过高,结果将大量小企业挡在门外。如规定旅行社申请ADS团接待资格的申请费为5000多元,而如果申请成功,今后每年还要缴年费3000多元,另外,还规定旅行社的商业保险额,要从普通的800万元额度,上升到1000万元额度。“对大的旅行社来说这可能不算什么,但小的旅行社因为负担不起就只好放弃。”

  蔡雪麒认为,小的旅行社为ADS的签署立下了汗马功劳,是他们多年接待中国游客的纪录,给中国游客留下了对加拿大的美好印象,这是ADS顺利签署的原因之一,但由于政府的收费过高,反倒是一些才成立一年多的财大气粗机构可以获得审批,但他们并没有足够在加拿大运营的经验,不知今后会出现怎样的局面。

  来加旅游拒签率过高

  蔡雪麒称,在全加拿大的两万多个旅行社中,目前已经获得ADS接待资格的旅行社只有16家,主要是华人旅行社,其中包括了多伦多的3家,东亚旅行社、天马旅行社和港中旅,还有顺通旅行社正在申请之中;而在温哥华也有3家,分别是世运旅行社、天鹅旅行社和新华联旅行社。

  担任加中旅游协会财务顾问的梁万邦也反映,虽然ADS已经正式签署,但在目前的具体实施过程中,还是存在一些问题,包括在中国境内申请来加旅游的拒签率过高;加拿大海关官员的态度不好,给中国游客留下很糟糕的印象,令中国游客对加拿大望而却步等。

  相互压价不良竞争惹关注

  梁万邦还指出,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就是本地华人旅游业界,相互压价的不良竞争。他称,现在ADS团还没有抵达,就已经出现了疯狂抢客的局面,有的旅行社已经将每天的团费降到了每人90元,包括了吃、住、行和门票等全部费用,过去的团费没有一天120元是做不下来的。现在,有些旅行社赔本也要做,就是为了先抢占市场。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