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书籍促进理解 日本湖南人会理事著作连续出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用书籍促进理解 日本湖南人会理事著作连续出版

2010年08月20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日本湖南人会理事唐辛子8月15日出席了复旦大学出版社在上海书展主办的《好孩子是怎样炼成的》讲座,并介绍了她的处女作《唐辛子IN日本》。新华社及上海当地媒体报道了唐辛子传播日本教育理念以及她自己总结出来的教育方法,受到参加者的好评。

  《唐辛子IN日本》是日本湖南人会理事会成员今年以来出版的第六本书,标志旅日湖南籍作家、学者、新闻工作者等在出版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日本湖南人会副会长、日本东京经济大学教授周牧之博士的两部中文著作《步入云时代》和《第三个三十年》,今年6月同时由中国人民出版社推出,在中日两国引起广泛关注。

  人民出版社于青副总编辑介绍说,《第三个三十年》与《步入云时代》是人民出版社刚刚推出的两部重要图书。作为新华社《环球》杂志的专栏作家、活跃的经济学家、“北京-东京论坛”和“环球国际论坛”的发起者和策划人,周牧之先生一直不断将他的观点通过专栏、论述、对话和演讲在媒体释放,在海内外拥有庞大的读者群体。《步入云时代》一书为周牧之先生十年来有关世界与中国经济、社会热点问题时评文章的结集。

  旅日华人作家、日本湖南人会理事李小牧的日文版新作《从歌舞伎町看日本》,今年3月由日本阪急交流出版社出版。以《歌舞伎町的案内人》一书成名的李小牧,以一个中国人的视角,通过歌舞伎町观察日本和世界,在日文版《新闻周刊》连载后形成了此书。据介绍,该书的中文版已经付梓,不日可与读者见面。

  另外,被日本湖南人会授予“日本湖南友好使者”称号的日本外交官千叶明,今年也成果不断,先后出版了《如何写典雅中文书信》、《在日中国人的实态》,并且受到读者的广泛关注。此前,千叶明在日本湖南人会会长段跃中创办的日本侨报社出版了他的处女作《日中相互误解》和第一本译作《正是高三时》。

  日本湖南人会是去年5月成立的新侨团,现有30多名理事,150多名会员。该会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中日两国越来越多的关注。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