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诈骗400万美元遭通缉 美华裔女子自首不认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涉嫌诈骗400万美元遭通缉 美华裔女子自首不认罪

2010年08月20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天普市华裔女子刘丽青(Li Ching Liu 音译:英文名Susan)被控涉嫌诈骗长堤市74岁女性长者400万美元,刘丽青在律师的陪同下自首之后,表示不认罪,法院18日表示,刘的保释金为250万,案件将在8月28日再次开庭审理。警方还透露, 刘丽青表示无法交出250万的保释金。

  嫌犯刘丽青在2002年开始,被受害者雇佣为全天看护。根据警方的指控,刘在开始的一年里,利用各种手段离间中风之后的被害者与亲友、商业伙伴的关系。在随后的6年时间,刘逐步设计诈取钱财。

  警方调查后发现,刘透过6家银行的63个银行帐户得手400余万元;2008年,在她计划销售受害者名下的大量商业房地产时,被告发。涉及同案的刘的儿子及男朋友在2009年认罪,而刘一直在逃。在长堤最高法院13日发出重罪通缉令之后4天,她在律师的陪同下向法院自首,并表示不认罪。

  警方表示,自首之后的刘丽青表示无法交出250万的保释金。

  报道指出,曾经与刘丽青在逃期间有接触的《侨报》读者18日告诉记者,刘丽青化名刘美宝,日常与一群喜欢打麻将的朋友常聚一起。她来自中国台湾;自称毕业于台北的专业护理院校,儿子目前从事医疗行业,在美国有房产。

  但是,刘丽青从来不透露自己目前的职业与居住的地方。她不开车,需要朋友接送的时候,多数在一家日式的快餐店里见面。(蔚宇)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