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为排华法向国会讨说法 纽约华裔议员盼支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提案为排华法向国会讨说法 纽约华裔议员盼支持

2010年08月20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州华裔众议员孟昭文19日表示,她于今年提出的“排华法案决议”在18日与加州国会华裔众议员赵美心(Judy Chu)会晤时获得其支持,孟昭文也表示希望纽约州的华裔民众可以向各自选区的国会众议员反映对该法案的支持,希望最终可在国会通过。

  孟昭文表示已经向代表纽约州的国会议员写信,要求他们对该法案的支持,但孟昭文也鼓励广大华裔民众加入支持行列,民众可上国会网站查询各自选区议员的联络方式,写信或发电邮表示对该法案的支持。

  该决议目前已获得州众议长萧华(Sheldon Silver)的联署支持,旨在要求纽约州和美国国会正式就曾经通过“排华法案”正式道歉。据了解,该项法案直到“1965年移民和国籍法案”出台后,才被取消,但美国政府却从未对此表示任何歉意。

  孟昭文指出,目前亚裔占全纽约州人口的6%,占纽约市人口的13%,华裔美人对纽约州和市的经济发展有杰出的贡献,她希望通过该决议,让华裔的移民历史和贡献得到承认。(孟芳)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