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8社团致函市长 促唐人街规划掌控权归还民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8社团致函市长 促唐人街规划掌控权归还民众

2010年08月20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公民中心居民联盟”、华人职工会、唐人街住客协会等八个组织18日发表致纽约市长公开信,指纽约市经济发展局(NYCEDC)插手华埠工作小组(CWG)的专业规划师遴选过程,斥责经发局的代表在工作小组规划师甄选委员会七名委员中占四名的多数投票席位是不合理、不民主、不公正的制度,要求市长停止这种安排,会中并呼吁小区团体及个人为公开信联署。

  华人职工会干事李冠慧、“公民中心居民联盟”成员李卓勋、唐人街住客协会召集人王馨临、全国反血汗工厂联机(National Mobilization Against Sweatshops)代表Michael Andrade Lalan 18日于记者会中指出,规划师甄选委员会共有七人,其中四人来自经发局,只有三人为小区的代表,这样导致投票结果都会按照市府的决议通过。

  与会者强调,专业规划师对华埠及下东城在住屋、平价屋、经济和社会正义等各方面的未来规划上扮演极关键的角色,这些小区多为低收入户、小商业者及工薪阶层,而华埠工作小组讨论的土地使用规范变更计划,更牵涉到低收入房屋、小区贵族化、小商业者被迫逼迁等诸多民生问题,小区的发展和未来不应该由政府和代表地产商利益的人或机构去控制,小区的发展掌控权应交还给小区民众。

  第三小区委员会委员、福建公所主席郑时甘、美国林则徐基金会副主席林霞红等也出席记者会。公开信已获得“公民中心居民联盟”、华人职工会、美国福建公所、美国林则徐基金会等十余个小区机构联署。

  华埠工作小组共同主席索罗门(Jim Solomon)及俞思亮18日共同发表声明强调,去年4月工作小组首度获得曼哈顿下城发展公司(LMDC)拨款15万元雇用专业规划师,当时经发局首度参与小组,一直是扮演协助小组取得经费,从未企图控制小组,经发局也不断强调其角色是“推动者”(facilitator),帮助该小组达成最终目标。

  声明中并强调,专业规划师评选将由小组委员会和经发局代表共同审核,而小组所有成员将于10月初共同面试入围者,最后向经发局推荐遴选名单,规划师将直接对工作小组负责。目前并无任何情况显示经发局企图控制工作小组,且双方共同的努力必须要有一定的互信基础,在未有任何证明下妄加评断经发局有不轨企图的行径是“不够成熟”(premature)的。且目前52个具有投票权组织的成员仅有八名联署该公开信,大部分成员都未联署。

  市经济发展局发言人Kyle Sklerov表示,LMDC向华埠工作小组拨款15万元用于雇用专业规划师是很早就确认下来的。但是,因为小组是非营利性机构,不像公司一样具有法人代表,所以需要有个市府机构帮助引导推动这笔钱的到位,经发局就担当这个管道的作用。在使用这笔钱的过程中,小组要填写多份市府合同,经发局的代表将帮助小组完成这些手续。

  至于四位经发局代表在人数上将超过工作小组的代表时,Sklerov强调,市府明确规定,经过市府机构拨款的工程,市府代表必须要在该工程的委员会中占多数。在工作小组这件事中,必须要占规划师甄选委员会(selection committee)七位委员中的至少四位。目前尚未确定哪四人将代表经发局出任该小组的规划师甄选委员会委员,但这四位代表不会从15万元中支取任何费用。(宋怡帧)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