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35余华社办晚会为甘肃舟曲及巴基斯坦灾区筹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35余华社办晚会为甘肃舟曲及巴基斯坦灾区筹款

2010年08月20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为中国甘肃舟曲县及巴基斯坦两水灾筹款,超过35个以华社为主团体组成的“赈灾筹款委员会”,定于27日晚上在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举行“四海同心齐赈灾”晚会,预计有数百人出席。18日记者会上,多伦多香港狮子会和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率先各捐出1万元支持赈灾。

  出席18日在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举行记者会的巴基斯坦驻多伦多副总领事Imran Ali表示,这次巴国80年来最严重的水灾,25%土地受水淹盖,以全国计算则有70%面积受水灾影响,该面积相等于英国的面积。他估计是次水灾有2000余人死亡,他感谢华社对该国水灾的援助,并代表巴国人民致谢。

  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主席张明达医生表示,每次总为需要统筹赈灾活动而心情矛盾。一为受灾害的人深感不安,但看到社会各界人士及团体的积极参与,大家无分彼此,充分发挥人类互助互爱精神,群策群力,令他非常感动。对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为统筹赈灾活动,提供一个方便的平台义不容辞,他认为此举有助节省资源,事半功倍。

  出席“四海同心齐赈灾”筹款活动记者会的多个团体、商会及社区领袖首先为水灾遇难者默哀。出席的还有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领事庄元元﹑甘肃同乡会代表李卫,他们均衷心感激所有策划及参与“四海同心齐赈灾”筹款活动的各界人士,并转达受灾人民的谢意。李卫说,至今估计在水灾中有近1300人死亡,数百人失踪。

  多伦多香港狮子会第一副会长黄家麒,和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住持达义法师表示,鉴于中国甘肃舟曲县泥石流水灾及巴基斯坦水灾,灾情较最初估计严重得多,因此作一点力量捐出款项。达义法师说,虽然加拿大佛教会现正兴建加国佛教五台山,需要进行筹款,但灾民更需要帮助,两人呼吁社区各界支持筹款餐会。而出席记者会的国际佛光会多伦多协会会长蔡坚宜称,该会正为两水灾进行筹款活动,在27日晚会中会把筹得善款支票捐给加拿大红十字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