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首批三个艺术团启程慰侨访演

2011年02月03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2月3日电(记者 张冬冬)“文化中国·四海同春”2011年春节慰侨访演首批3个艺术团今日自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启程,分别飞赴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澳大利亚悉尼和智利首都圣地亚哥。

  今日启程的3个艺术团,分别为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许又声和党组成员兼秘行司司长熊昌良率领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非洲、大洋洲和南美洲艺术团。2月5日,3个艺术团将分别在上述三地举行此次慰侨访演的首场演出。

  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和副主任马儒沛率领的赴欧洲、北美洲艺术团也将在2月4日和9日出发,分赴英国伦敦和美国旧金山。

  谈及本年度“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访演的看点,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介绍说,与去年相比,今年艺术团“规格更高,走得更远,节目更加丰富多彩,演员阵容更强”,可谓“盛况空前”:五个“四海同春”艺术团分别由国务院侨办五位领导带队;首次开赴非洲访演,将访问肯尼亚和南非的主要城市;首次组派杂技团为海外侨胞展示中华绝技;演员既有饮誉海内外的著名艺术家,也有在舞台上崭露头角的后起之秀,他们将为海外侨胞献上包括歌舞、杂技、魔术在内的充满民族气息的文艺演出。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举办的“文化中国”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丰富海外侨胞春节文化活动内容,满足海外侨胞精神文化需求,展示中华文化的丰富多彩和博大精深,增进世界人民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喜爱,以侨为桥,沟通中国与世界。

  自2009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启动两年来,已累计派出9个艺术团和6个艺术小组,在全球16个国家、40个城市演出109场,观众累计达117.1万人次。今年春节,主办方再次组派五个阵容强大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分赴欧洲、非洲、大洋洲、北美洲、南美洲等华侨华人聚居的13个国家和港澳地区共27个城市访演,预计演出30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