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李海峰:新西兰侨胞救灾感人 国侨办将提供帮助

2011年03月01日 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11月,李海峰访问新西兰,受到华侨华人的欢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3月1日电 题:李海峰:新西兰侨胞抗震救灾感人 国侨办将提供帮助

  中新社记者 南若然

  “新西兰基督城的强烈地震使侨胞蒙受不同程度损失,我代表中国国务院侨办向你们表示关切和慰问,并将尽可能提供支持和帮助”。

  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3月1日在此间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旅居新西兰的侨胞在地震后自发组织救助,彰显了弥足珍贵的抗震救灾精神,“相信有祖(籍)国家乡人民做强大后盾,受灾侨胞一定能早日重建美好家园。”

  当地时间2月22日,新西兰基督城(克莱斯特彻奇)发生里氏6.3级强烈地震,当地侨胞受到波及。地震发生后,国务院侨办第一时间致电当地侨领,了解侨胞受灾情况。

  震后第二天,国务院侨办通过中国驻新西兰使馆向基督城华侨华人发去慰问电,表达了对灾区侨胞的关切和慰问,“衷心希望侨胞们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团结互助、共度难关!”同时表示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情况,侨胞们如有需求,将尽力提供帮助。

  在其后的几天,国务院侨办一直保持与灾区侨胞的联系,通过当地侨领进一步了解侨胞受损情况,转达慰问和关切。据当地侨领介绍,基督城中心区域在此次地震中受灾较重,除仍有留学生失踪外,在当地生活工作的侨胞财产遭受了损失。

  2月28日,李海峰特别指示,向地震灾区受灾侨胞一次性提供5万美元慰问资助款。

  李海峰表示,作为中国政府专司侨务工作的职能部门,国务院侨办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竭尽全力为海外侨胞的生存发展提供服务。

  基督城地震后,当地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自发组织起来,为受灾同胞及其国内亲属提供住宿、饮食、翻译等多种形式的帮助,并成立地震援助小组协助使领馆开展工作。新西兰湖北同乡会会长甘开万先生告诉国务院侨办,驻新西兰大使馆成立了救援中心,地点就设在他的公司,他家里也安置了部分受灾侨胞。

  对此李海峰认为,新西兰的侨胞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伟大而弥足珍贵的抗震救灾精神。“你们以一颗真诚的心、一份深厚的情,伸出援手、奉献爱心。不仅展现了血浓于水的同胞深情,彰显了团结协作所产生的巨大力量,更弘扬了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民族精神。”

  李海峰在去年11月曾访问新西兰,与当地华侨华人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接触,“华侨华人移居新西兰已经有150多年的历史,多年来,广大华侨华人在新西兰辛勤耕耘,努力发展自身事业,积极融入主流社会,与当地人民和睦相处,注重回馈当地社会,为促进住在国经济繁荣和社会进步做出了贡献。”

  李海峰表示,新西兰的侨胞在地震之后团结互助、和衷共济,令人感动。“相信有祖(籍)国家乡人民做强大后盾,你们一定会变得更加坚强,一定能早日重建美好家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