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小三"搅局美华人"陈世美"父亲节尴尬 难享天伦

2011年06月17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本周日美国父亲节虽是老美的节日,但崇尚孝道的华人子女也纷纷准备惊喜,感谢父爱如山。但这个节日也让部分为了“小三”抛家弃儿的为人父者尴尬,有些父亲与子女关系冷淡,难再重拾天伦之乐,也有父亲与子女关系彻底破裂,已多年失联。

  外贸商孟先生收到的最后一份父亲节礼物,是2007年节日前夕两个儿子合送的一套高档钓具,爱好钓鱼的孟先生一直留着不舍得用。2008年,当时仍是有妇之夫的孟先生另结新欢,“小三”是与前夫育有一子的单亲妈妈。孟先生向患难与共20多年的糟糠妻提出离婚,并“净身出户”,将亚凯迪亚百万豪宅留给元配和两个儿子。

  孟先生搬到哈冈一栋公寓屋与“小三”母子过起家庭生活,他与两个儿子关系顿时疏远。虽然他定期探视儿子,但“每次都很简短,感觉他们和我没有很多话说”,儿子们的大学毕业典礼都未邀请他参加。尽管“小三”的儿子与孟先生关系不错,也喊他uncle,但孟先生坦言,亲近感到底不及儿子一声一声喊老爸。

  父亲节临近,孟先生说,总忍不住想起过去与儿子共度节日的情景,当年的事给儿子造成心理创伤,如今他“没有资格再对他们有任何奢求”。

  破镜重圆的家庭,父亲节也因过去不愉快经历而变成尴尬的节日。从事运输业的欧先生也因恋上“小三”,婚姻一度走到破裂边缘。妻子苦苦挽留,终于让欧先生下决心和“小三”分手,回到妻女身边,但明显感到女儿对他的态度“变得冷淡”。

  欧先生说,女儿从小和他关系亲密,还没到美国时,每逢父亲节女儿都不忘在电话里向老爸道一声节日快乐,赴美后更用课余打工攒下的钱请老爸吃节日大餐,温馨往事让欧先生格外怀念。

  然而三口之家经过“小三”风波后,女儿虽接受父亲回心转意,但父女关系出现无法弥补的裂痕,此后女儿也再没有给他庆祝父亲节。欧先生说,每年女儿都会陪妈妈过母亲节,让他很羡慕妻子,如今父亲节将至,“当然很想”在女儿陪伴下快乐度过,但“要像过去那样彼此心无芥蒂,怕是很难”。

  从事餐饮业的黄先生同样因抛家弃子,虽身为人父,却再也享受不到父亲节天伦之乐。黄先生早年留妻儿在国内,独自来南加打拼,2005年因业务关系结识许小姐并很快同居。黄先生心怀内疚,为让妻儿生活好一点,他还为妻儿办理移民,但2006年妻子到美国后发现黄先生与“小三”出双入对,俨然如正式夫妻,伤心绝望之余提出离婚,一直跟在母亲身边长大的儿子也因此对黄先生“有强烈敌对情绪”。

  难以适应美国生活的前妻2007年春返回吉林老家,儿子毅然决定随母亲返乡。黄先生说,母子回国后,再没主动联络他,他至今也没再见过儿子。因为不满黄先生每月支付近2000元抚养费给前妻和儿子,2009年许小姐与黄先生分手。已成“孤家寡人”的黄先生去年回国探亲,想顺道看望在上海念大学的儿子。儿子却在电话里冷冷拒绝,“他说自己一直和妈妈相依为命,早没我这个爸了”,父亲节前夕,到处张贴的促销海报也让黄先生备感触景伤情。(骆舒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