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三年观光签证吸引中国客 业界预测有利有弊

2011年06月17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为了推动震后复兴,促进海外游客来日观光,日本政府在7月1日正式对中国游客推出了三年有效多次往返签证,为更多中国客访问日本打开了便捷之门。新签证制度规定,中国游客必须首先从冲绳入境日本,在冲绳逗留一晚,就可获得三年自由往返日本的多次签证。对于在大地震后遭受重大打击的日本旅游业,新签证制度能否为日本带来甘霖般的中国游客,还需要时间检验。对此,记者采访了旅游业界,听取业内人士对三年旅游往返签证效果做出预测。

  日本一家旅行社社长吴煜康对即将实行的三年往返签证表示了谨慎的乐观。吴社长推测,新制度本身将提供中国客访问日本在三年内无须再签证的有利条件,一方面会为冲绳增加观光客源,另一方面会推动中国人来日观光由团体游向自由行转化。目前,有不少中国人来日前已从国内上网,或从日文和英文网站直接预订酒店、寻找观光景点和购物场所,这将使得日本的酒店、百货店等旅行关联行业直接获益,但对以接团为主的旅行社的业务可能会造成一些影响。

  不过,从目前来看,三年多次往返签证的直接受惠者,可能是经常往来于日中之间的商务客人、家族探亲客人、喜欢日本的中国富裕层等,而对于大部分首次来日观光的普通游客尚不具吸引力。据统计,目前访日中国大陆客人的82%都是首次访日,三年来一次日本也够了,访日期间要进出冲绳会增加旅费,对很多人来说是一种负担。事实上,多次签证的目的是吸引中国回头客,这需要日本的魅力和中国客的经济实力等条件相结合。

  6月16日,日本政府在北京召开了日中观光交流促进会,参加者有日本的地方自治体和中国的旅行社代表。日本驻中国大使馆宣布,从7月开始,对中国赴日团体观光客的签证审批和发放日,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丹羽宇一郎大使表示,日本的放射线量保持稳定、持续下降,呼吁中国游客能放心来日旅游购物。

  据了解,日本发生地震之后,中国的日本游价格也飞流直下。目前,上海来日“三夜四天”的旅游价格已经降至1999元人民币,让旅行社叫苦不迭。三年访日签证开禁后,能否来动中国的访日旅游市场,让人拭目以待。(杨文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