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学功夫、游龙门 海外华裔杰出青年成少林“粉丝”

2011年06月27日 0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6月26日电 题:学功夫、游龙门 华裔杰青成少林“粉丝”

  中新社记者 李志全

  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举办的“第八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吸引了来自五大洲58个国家、地区的540名华裔杰出青年代表。25日至26日,他们中的百余名代表赴河南郑州、洛阳等地学功夫、游龙门,展开了一次中原历史文化之旅。

  闻名世界的千年古刹少林寺,是华裔杰青们河南行的第一站。25日,苍松翠柏环绕下的少林寺显得古朴幽静。对他们来说,寺内的一切似乎都充满了神秘色彩,从一棵古柏到几行碑文,从一尊佛像到数座殿堂,甚至脚踏的一块青砖。

  庭院内,香港世纪建业有限公司主席曾昭武就被一株高大的银杏树所吸引。当听导游介绍这株银杏树已有千年树龄,曾昭武禁不住轻声感叹。他说,自己对少林寺仰慕已久,早就知道这个地方,非常喜欢这里的古迹。

  相比曾昭武,其他的华裔杰青更“痴狂”于这里的功夫。在少林武术馆,武僧们向华裔杰青们表演了少林开山刀、象形拳、二指禅、硬气功等少林绝技。长达数十分钟的“秀”,让他们鼓掌尖叫的同时,还不忘比划模仿。

  身为英国苏格兰华人青年联合会长的叶景洋,不仅用手中的DV记录下这一切,还买下了少林功夫秘笈以及书法字画等,俨然成了“少林粉丝”。一位美国华裔青年甚至买了少林双节棍,准备回去之后好好练习。

  来自澳大利亚悉尼的刁汉彪说,对于少林寺,过去一直停留在电影中的印象,“此次亲眼见到真实的少林,很有感触,除了武术厉害,更有文化底蕴。”

  临别之际,华裔杰青们还争相与武僧们合影,不少人不无遗憾地说,这次时间太短了。言语间流露出对少林寺的留恋之情。

  26日,在对少林寺和中国功夫的依依不舍中,世界华裔杰出青年们到达九朝古都洛阳,参观位于城南的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

  在龙门石窟最著名的奉先寺卢舍那大佛前,他们虔敬地驻足仰望,并向讲解员了解大佛的千年历史。当来自美国的董梅得知仅大佛的耳朵就有1.9米高时,连连点头说:了不起,了不起。

  始建于中国北魏太和12年(公元494年)的龙门石窟,是中国三大著名佛教石刻艺术宝库之一。

  香港糖尿内分泌及生育学会的伍英伟认为,这些佛教石窟和精美的造像,说明老祖先真的非常了不起。日本的陈文通则表示,这些佛像非常的庄严,特别是卢舍那大佛令人印象深刻,反映出中国古老的建筑和宗教文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