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亲情中华”在悉尼演出 精彩节目深受侨胞欢迎

2011年09月05日 0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亲情中华”在悉尼演出精彩节目深受侨胞欢迎
图为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牟炫甫在演唱。朱大强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悉尼9月4日电 (记者 朱大强)由中国侨联组织、澳星国际传媒集团承办的“亲情中华”慰侨演出4日晚在悉尼音乐厅成功举办,艺术家们为侨胞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现场热烈,高潮迭起,台上台下互动,悠扬的歌声和美丽的舞蹈使人们感受到浓浓的“中华情”。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何继宁说,自2008年以来,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海外慰问演出已派出60余个艺术团,赴世界各地进行了500余场慰问演出,侨胞踊跃观看参与,所到之处尽刮“中国风”,成为当地庆祝中国节日的重要组成部分。

  “亲情中华”艺术团此次到澳大利亚巡演得到了中国驻澳使馆、驻悉尼总领馆的大力支持,澳洲福建会馆、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华人社团也给予了真挚的帮助。此次在悉尼演出是继墨尔本、阿德莱德演出之后的第三站。

  这次“亲情中华”艺术团演员阵容强大,主体由中国东方歌舞团、二炮文工团及山西歌舞团构成。演出在《节日欢歌》的歌舞中开场,展示了欢快热烈的场面,把观众带入喜庆的气氛之中。随后经典老歌、舞蹈、魔术、唢呐等精彩节目相继登场,深受悉尼观众欢迎,喝彩连连。

  在演出中,悉尼侨胞艺术家们也献上了精彩的舞蹈和歌曲节目,歌唱家刘铁军、罗世平演唱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饱含深情,唱出了海外侨胞对祖(籍)国的眷恋和热爱。

  歌唱家郝利宏原生态的演唱《东方红》、《山丹丹开花红艳艳》,观众们耳熟能详,感到十分亲切,调动了观众的热情,演员与观众呼应齐唱,场面壮观。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牟炫甫高亢激昂的《山歌唱出好兆头》、《草原之夜》和《红星照我去战斗》,张晓芬悠扬温婉的《沂蒙山小调》等歌曲使侨胞们得到美好的艺术享受;吉尼斯纪录保持者金琳琳的杂技表演《动感呼啦圈》令观众们惊叹不已,满堂喝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