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新加坡求学工作 58名广西人同时加入当地会馆

2011年09月05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总统选举投票日(8月27日)下午2时左右,沈氏道广西曁高州会馆无比热闹,一群青年聚在会馆二楼会堂,参加为他们而设的迎新仪式。会堂上摆放60多张塑胶椅子,座无虚席。

  这群青年大都是从中国广西来新加坡留学,有些在念私立学校准备参加O或A水准会考,有一些已进入政府中学、初级学院、理工学院或大学就读,还有几名是获得新加坡政府奖学金到本地大学就读的奖学金得奖人,另有一小部份已在本地大学毕业,目前在本地创业、教学或就业的年轻人。他们趁着投票日公假之便,集体到该会馆提交参加会员申请表格。

  大批新生力军齐加入,广西曁高州会馆会长杨亚生(61岁)喜不自胜。他说:“这是我们广西曁高州会馆第一次有那么多广西年轻子弟加入为会员,非常难得,真是一件大喜事。”

  尽管新加入的广西籍青年,大都是领取学生证或是就业准证的非公民,在社团法令下只能成为准会员。杨亚生说:“他们是我们广西曁高州人的子女,我们非常欢迎他们成为我们这个大家庭的一分子。”

  他说:“以前,我们会馆先贤创立广西曁高州会馆,就是要照顾南来谋生同乡,好让他们生活有个照应;现在,小同乡只身离乡背井到这里求学,我们会馆自然有义务照顾他们,更何况他们给我们会馆带来新活力。”

  这次集体到广西曁高州会馆“认亲”的广西青年共58名,主要来自广西省的南宁、柳州和桂林,绝大多数介于18岁至25岁,最大也只不过30来岁,其中六名是本地永久居民。由于他们的加入,使得会员年纪普遍偏大的该会馆,顿时“年轻”了许多。

  副会长李志东也说:“会馆已经订于本月11日晚上,在芽笼32巷丰顺会馆礼堂举办盛大中秋联欢会,让新旧会员欢聚一堂,共庆团圆。”

  副财政张国权则说:“今后我们也会尽量配合年轻会员的需求,举办或赞助他们所想要展开的康乐活动。”

  侨居本地的林娇娇(26岁,南宁人),是引介这批广西青年参加广西曁高州会馆者。她在受访时笑说:“我们这群来自广西的孩子,在新加坡总算找到了一个归属。”

  毕业自新加坡国大电机工程系的林娇娇,目前是一家保险公司的理财顾问。她通过互联网认识了不少在本地念书的广西学生。她说:“响应我的提议来参加会馆的只是一小部分,其余的好一些都是因为工作、回国或是其他个人原因而没有来。”

  林娇娇说,她在网上联系的本地广西朋友约200个,要是这58名参加会馆的朋友体验良好,相信其余朋友也会来参加。

  其实,林娇娇起初并没有想到加入会馆,她是在中国—东盟(亚细安)博览会秘书处新加坡联络处任职的朋友庞捷(25岁,南宁人)的介绍,才知道广西曁高州会馆。

  去年在南洋理工大学考获通信工程系硕士学位的庞捷说,广西曁高州会馆和广西省政府向来关系密切,而在本地求学和工作的广西人加入会馆,能得到好照应,逢年过节,也能感受亲切和暖情。

  两年前获得新加坡教育部奖学金到国大修读电脑工程系的赵洋(20岁,南宁人),是申请参加会馆的其中一名大学生。他说:“在这样一个平台和许多同乡朋友见面,很开心。有一点家的感觉。”

  广西曁高州会馆只以一次过收取5元手续费的方式,让这群广西青年永久成为会馆的成员。(邢谷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