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支援日本灾区重建 71岁华人王贞治一展球王风采

2011年09月05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在日本大地震中,受灾最严重的东北地区在全国棒球联赛开始之际,克服一切苦难,派出了一支气势不减的球队。当他们出现在观众面前,宣读自己的誓言时,当他们面对所有在场观众喊出“加油!东北!”、“加油!日本!”时,带起了全场的情绪。这支带着家乡父老殷切期盼的球队在联赛中也取得了喜人的战绩。

  这是精神的激励。而日本棒球界“球王”王贞治则是全日本棒球运动员的顶级偶像,是全日本球迷心目中的神。在他身上同样有着这样的精神的激励。

  当地媒体消息,9月4日,为了支援东日本大地震灾区灾后重建工作,日本专业棒球名球会的慈善活动“名球会棒球节”在山口县美祢市拉开帷幕。被誉为“球王”的中国籍著名棒球运动员、已年过古稀的王贞治精神矍铄地出现在活动现场。

  此次受邀参加活动的不仅包括71岁的王贞治,还有历年来曾经活跃在日本棒球界的12名著名棒球选手。他们出席了“名球会棒球节”的开幕式并现场发表演讲。不过,对于这些以棒球为生命的老运动员来说,说来说去的话题还是离不开棒球,终于,大家在球王的带领下,走进场中,来了一场现场技术指导。

  在开幕式举办地市民会馆,王贞治面对约800名观众发表演讲。“关键是放在后面的脚要脚尖着地,这样来扭转身体,就能使出全身的力气将球打出去”。在场观众,无论是棒球职业选手还是棒球迷恍然大悟,原来球王创纪录的本垒打是这样打出来的。一场演讲下来,王贞治仍觉不过瘾,索性现场做起了示范,让观众不仅大饱耳福,而且亲眼得见球王的风采。(王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