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校长被日本城西国际大学授予名誉博士称号

2011年09月05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按照日本的学制,每学年将有两批毕业生分别与3月底和8月底毕业。日前,在位于千叶县的城西国际大学迎来了2011届秋季毕业生的毕业典礼。在这个典礼上,不仅有在学校中学习的中国留学生如愿带上的学位帽,来中国的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修刚也被授予城西国际大学的名誉博士称号。

  当地媒体消息,9月3日,有259名学生完成了在日本城西国际大学的学习。学校为他们举行了隆重秋季毕业式及名誉博士称号授予仪式。

  在这259名应届毕业生中,有233人是分别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台湾、韩国等6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国留学生。城西国际大学校长柳泽伯夫在致辞中,祝贺同学们经过刻苦努力获得了优良的成绩,完成了在城西国际大学的学业,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开始,走好今后的人生道路。

  在这批毕业的外国留学生中,有不少在“3·11大地震”期间暂时回国避险。据学校的粗略统计,当时大约有9成的留学生返回国内,直到5月黄金周之后,学校所处的千叶县地面液状化与余震情况基本稳定后才逐步返回学校,重新开始正常的学习生活。学校理事长水田宗子在致辞中表示:“希望留学生们能够将大地震的经历作为一种人生经验,永远珍存,激励自己勇敢迈出国际化的人生。”

  在结业式上,来自中国天津外国语大学的修刚校长接受了城西国际大学赠与的名誉博士称号。(米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