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第六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论文集》出版

2011年09月05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六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论文集》出版
《第六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论文集》封面(效果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香港9月5日电 第六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即将在重庆市举行。海内外华文媒体从业人员为这次盛会提交的90篇论文,今日由香港中国新闻出版社结集出版。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是一个开放性、国际性的全球华文媒体峰会,为全球华文媒界提供了交流合作和表达心声的平台。本届论坛的宗旨是“联谊·交流·合作·发展”,主题为“国际话语体系中的海外华文媒体”。大家围绕论坛宗旨和主题提交的这批论文,探讨了世界各地华文媒体在后金融危机时代的生存和发展,就促进华文传媒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增强华文媒体的整体话语能力,提升华文媒体的国际话语权等问题进行了论述。许多论文既有理性的立论,也有实证的数据,不少意见和建议很有见地,具有极强的可操作性。

  这批论文共计近40万字,作者来自马来西亚、菲律宾、柬埔寨、印度尼西亚、缅甸、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加拿大、委内瑞拉、南非、毛里求斯、英国、德国、意大利、奥地利、西班牙、罗马尼亚、捷克、斯洛伐克等20多个国家和中国香港、澳门、台湾、大陆,其中柬埔寨、缅甸、毛里求斯、捷克、斯洛伐克等国的传媒人士是第一次提交论文。

  这些论文是海内外华文媒体从业人员对传媒实践的总结,凝聚了大家的思想探索和精神写照。它将作为第六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成果永久存留,并将为今后的华文传媒研究提供珍贵资料和参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