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案底到期并不意味取消 旅西侨胞不懂法律吃亏

2011年09月07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在西班牙生活着数量不少的无身份侨胞,对这些侨胞来说,最大的希望就是可以办出自己的身份,从而光明正大的在西班牙工作和生活。但是西班牙的法律规定,非法移民如果想要合法化,必须要在西班牙生活满三年。这三年的时间对于非法移民来说无疑是很难熬的,非法移民不光要防备警察的检查,还要让自己生活下去,不少侨胞还要赚钱养家。在不好找工作,赚的也少的前提下,不少没身份侨胞就只好“捞偏门”,做一些不太合法的工作。日前一名侨胞就因为不懂西班牙相关法律而吃了大亏。

  侨胞于某(化名)是北方侨胞,于05年以商务考察方式来的西班牙,来西班牙之后于某曾经试着找了几份工作,但是都因为工资太低工作太累等原因没有干下来。走投无路的时候,于某的一个老乡找到了他。原来于某这个老乡是做盗版光盘的,原来在国内关系就比较好,这个时候拉于某一起干也算是照顾老乡。

  于某当时主要的工作就是帮老乡送货上门,由于当时那个地区做盗版的几乎没有,因此于某他们是没少赚钱。但是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2007年一天,于某和老乡正在家里忙着做包装,突然从外面冲进来七、八个戴面罩的警察,二话不说就把于某他们两个按到地下。随后警方就开始搜查于某他们住家,当即查抄出三台做盗版的机器和成品400多张光盘。事后于某他们就被住到警察局关了起来。

  在事后的审理过程中,于某的朋友承认自己是老板,于某只是个打工的。于某得到了轻判。只判了一年,随后于某的律师将这一年变成罚款,在于某缴纳了数千欧元之后,就算无罪了。后来法院给于某寄了一封信,信上说于某要到2010年9月才可以取消案底,而有了案底肯定批不下来扎根

  当时于某虽然很后悔,但是毕竟人没事,最多就是晚送一年扎根,算不上什么大事。在这之后于某在朋友的介绍下到了海边一个仓库工作。由于老板和当地警察局关系不错,因此也从来没有人查他们,于某在这里一干就是两年。两年之后,于某看信上的日期已经到了,就和老板说想办理扎根。于某的老板也很够意思,二话不说就给他开了合同,拿到合同之后于某就办了国内的无犯罪证明,然后约了时间办了扎根。

  大约3个多月之后,于某的申请结果下来了,于某的扎根申请被拒绝,原因就是于某有一个案底,市政府认为他的材料不符合市政府的邀请,因此予以拒绝。

  于某百思不得其解,信上不是说2010年9月案底就取消了吗?于是于某联系了公司的律师,而律师表示信上说9月取消案底,但是法庭并不会给你主动取消的,必须去当地法院申请取消案底,只有申请通过了案底才能取消。恍然大悟的于某立刻委托律师取消自己的案底,并重新递交扎根。(劲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