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芝加哥侨社拟发起集会造势 盼拯救中国城邮局

2011年09月07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由华埠更好团结联盟及其它小区机构联合发起的挽救唐人街邮局集会行动,将于9月8日上午10时在芝加哥南华埠李朝领广场(Wentworth & 23rd St)举行。主办方呼吁小区居民到时积极参加。

  全美邮政局的业务多年来一直受到因特网的冲击,加上经济不景气,全美邮政总署考虑在全美范围内关闭大约10%的邮政局,芝加哥地区共有14所邮政局在被关闭之列,其中就包括南华埠邮局(Chinatown Post Office)。

  华埠更好团结联盟主席陈增华表示,唐人街邮局如果被关闭会为小区居民带来不便,为了保护唐人街邮局不被关闭,该联盟目前已募集了1000多个小区居民签名,呼吁保留华埠邮政局。该签名呼吁信将被递交给伊州联邦国会议员丹尼戴维斯(Danny Davis)以及全美邮政总署最高长官。

  为了进一步表达小区呼声,营造声势,华埠更好团结联盟,以及南奥斯汀联合会(South Austin Coalition),西区历史协会(West Side Historical Society),全美邮差工协会11区分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Letter Carriers, AFL-CIO, Branch 11)特在9月8日联合发起挽救唐人街邮局的集会,主办方呼吁小区侨领,各界居民到时参加。

  据悉,目前全美各地共设有31,871个邮政局,联邦邮政署正在考虑关闭其中的3,653所。受到因特网的冲击,以及经济不景气影响,邮政署考虑以“瘦身”来应对营业收入持续下降。

  不过,正在考虑关闭,并不意味着就一定会关闭。今年1月邮政署曾考虑关闭1400所邮政局,截止目前尚只有280所被关闭。按照程序,当某个邮局被列入可能的关闭的评估名单后,该邮局所服务的小区人士有60天的期限可以递交他们的意见。即便某邮局被宣布关闭后,小区人士仍可以到独立机构“邮政管理委员会”( Postal Regulatory Commission)提起上诉。(郑立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