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大利亚福建社团举行"千人博饼团圆庆中秋"活动

2011年09月12日 0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悉尼9月11日电 (记者 朱大强)由澳洲福建会馆举办的“千人博饼团圆庆中秋”活动11日晚在悉尼举行,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新州政府和新州福建籍各社团的侨胞一千人欢聚一堂,传承并弘扬闽南传统文化,联络乡情,增进友谊,欢度喜庆的中秋佳节。

  “千人博饼团圆庆中秋”活动在澳洲福建会馆会长洪永裕的精心组织和主持下进行,取得很大成功。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团圆节,中秋“博饼”活动是福建闽南地区欢庆中秋有特色的传统民俗活动,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展示了旺盛的生命力,已成为闽南地区的民间盛事,至今已有超过300年的历史传承,在2008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邱维廉说,各位父老乡亲,在欢庆中秋佳节的时刻,我们深深感受到“中秋佳节倍思亲”。今天我们上千人在这里团聚欢庆中秋,是亲情和乡情把我们团聚在一起。在此,我希望两岸同胞能够更快速地促进目前的和平发展,进而走向中国的和平统一。他说,每到中秋,我都要强调这一点,我对亲人们要这样讲,我们两岸同胞都是亲人,所以我们要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国和平统一大业。我们两岸同胞有深厚的感情,今天晚上有很多台湾同胞出席了晚会,我们团聚在一起很高兴。祝大家中秋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段洁龙在致辞中向新州福建籍侨胞表示节日的美好祝福。他说,很高兴地看到中秋“博饼”在澳大利亚得以继承和发扬,这不仅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海外发扬光大,更体现了旅澳福建侨胞对家乡中秋文化的一种热爱和传承,值得肯定和大力提倡。我很欣慰地看到新州各福建籍侨团不分新老、精诚团结,共同举办了这场有意义的中秋欢庆活动,也加强了各华人社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他希望新州的各新老侨团继续为进一步推动中国与新州的友好合作关系做出贡献,并希望两岸同胞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为中国和平统一做出更大贡献。

  在今天的晚会上,与会嘉宾还为中秋“博饼”活动的优胜者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大家载歌载舞,合影留念,度过了欢乐、喜庆和祥和的节日夜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