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许又声赞美国华裔参政意识加强 称符合美国利益

2011年09月16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9月15日电 (记者 吴庆才)正在华盛顿访问的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美国华裔融入主流,参政意识加强,符合美国的利益,他还称赞400万之众的美国华侨华人是一个“充满活力、很有生机”的群体。

  谈及美国华侨华人时,许又声赞誉有加。他告诉记者,美国是华侨华人数量增长最快的国家,1980年时美国华侨华人只有80万,1990年达到160万,2000年突破300万,到2010年时更是突破了400万。

  许又声认为,美国华侨华人的总体经济实力比较强,老侨中有很多知名企业家,新侨中则有很多科技专家,据不完全统计,在美国科学院当院士的华裔已有80多位。而且在迄今获得诺贝尔奖的华裔科学家中,大部分也都是美国华裔。

  除此之外,美国华人华侨与当地政界、民众都和睦相处,越来越多的华裔开始参政,奥巴马政府中出了两位部长,包括现在已经转任美国驻华大使的骆家辉和能源部长朱棣文,在各州也有很多国会议员、市议员和市长。

  “在华裔的共同努力下,现在美国社会对华裔的歧视慢慢消失,这说明华裔跟当地民众的融合做得比较好,得到当地民众的尊重。”许又声说:“从这方面讲,美国的华侨华人社会是一个充满活力、很有生机的群体。”

  对于美国华人参政意识的加强和政治的崛起,许又声认为,美国华侨华人当中,绝大多数是美籍华人,从法律意义上讲,他们是美国公民。美国政府也是希望他们更多融入当地的主流社会。这既符合美国的法律,也符合美国的利益。他认为:“一个国家很大群体的公民,对国家不闻不问,这个国家肯定不完美,只有各个民族都参与到这个国家的主体活动当中,这才是圆满的”。

  许又声此行率领“文化中国·辛亥百年”艺术团将分别在华盛顿、休斯敦、旧金山和檀香山进行巡演。此前他也曾多次到美国走访侨社,去年也曾率“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来过美国。他说:“作为一个老的侨务工作者,我非常关注侨胞的发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