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华埠首届中国日开幕 华人载歌载舞感受乡情

2011年09月20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纽约华埠首届中国日开幕 华人载歌载舞感受乡情
    第一届“中国日暨中秋文化节”18日在曼哈顿诺荷区(NoHo)罗斯福公园盛大登场,热闹欢腾的腰鼓表演为活动打响声势。(美国《世界日报》/简一夫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繁荣华埠总会主办的第一届“中国日暨中秋文化节”18日在曼哈顿诺荷区(NoHo)的罗斯福公园盛大登场,融合古代传统与现代流行的多项歌舞表演精采万分,众多美食饮品摊位、热闹欢腾的气氛吸引数百民众到场参加,到处可见一家大小携手同乐的画面。

  活动在传统腰鼓表演、热门歌曲轮番演唱以及舞狮表演中揭开序幕,由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徐南山、市议员陈倩雯、繁荣华埠总会总顾问田士锐、纽约洪门致公堂元老梅贤添、总理李永耀及纽约安良工商总会会长苏焕光等嘉宾进行采青开幕仪式,在舞狮采青的同时会场两旁也爆出七彩纸花,缤纷纸花漫天飞舞也为首届中国日活动打响好彩头。

  由于行程关系,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孙国祥稍晚才到场,不过他还是受到全场热烈欢迎,他致辞时表示,很高兴来参加首届的中国日活动,很感谢主办单位能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除了弘扬中国文化,在中秋佳节也希望让侨胞们感受乡情,与各族裔友人分享喜乐,促进友谊。

  出席嘉宾还包括州众议长萧华、中领馆文化参赞王燕生及人瑞中心主任伍宝玲等。(简一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