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日华人女画家作品入选日本最高级别画展(图)

2011年09月20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旅日华人女画家作品入选日本最高级别画展(图)
王培获奖作品《春之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旅日华人女画家王培作品《春之邻》日前被选入“日本美术院第96回院展”,并成为授奖作品。

  日本美术院是日本美术家的最高团体。该团体举办的“院展”代表了日本画的最高水平。本届“院展”的主题是“再兴”,寓意日本将在地震后重新振奋。王培此次获奖作品《春之邻》勾画的是三个抱着报纸的小女孩。王培认为,儿童代表着未来,更能让人看到希望。

  据悉,9月7日至19日,王培的作品与“院展”其它作品在东京日本桥三越本店画廊展出。

  现为广岛市立大学助理教员、日本美术院院友的王培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毕业后于1998年来到日本。两年后她考入了广岛市立大学大学院艺术研究科,开始正式学习日本绘画。

  在日本,画中国画的人多如牛毛,但学习日本画的华人却很少,用日本画画技画中国孩子的画家除了王培就“别无他人”了。童真、童趣成了她创作的题材,那涂抹在画纸上的一个个孩童,在色彩的润泽下显得活生生、水灵灵。

  王培独辟蹊径的创作之路受到日本画界的认可,自2004年以来她的作品已多次入选日本美术院春季院展和日本美术院院展(秋季),日本美术界权威杂志刊《月刊美术》曾介绍十多位在日华人画家,王培作为唯一的华人女性入选。

  王培在继承日本传统技法的同时,大胆地运用了现代绘画的观念,使作品让人既有怀旧情结,又有时代特点。(记者 孙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