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华文媒体赴韶关考察 追忆北伐风云

2011年09月24日 0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韶关9月23日电 (郭军 廖丽丽 袁少洪)“第一次听到孙中山先生真实的声音,非常震撼。”澳大利亚《镜报》传媒集团社长郎景超23日对记者表示,在北伐战争纪念馆看到原来写在书本上的历史就在眼前,更加直观地认识到北伐对中国实现民主、建立繁荣富强的国家的意义重大。

  23日,“海外华媒看广东”采风团赴韶关考察,在孙中山两次北伐誓师之地,他们追忆了那段风云际会的历史。记者在位于韶关市浈江区帽峰大桥旁的北伐战争纪念馆看到,一座孙中山铜像庄严肃穆地矗立于蓝天之下。铜像背后,一幢占地面积近1.2万平方米、青砖外墙的二层仿古建筑便是纪念馆主馆,其分为北伐战争展厅、北伐名将展厅等六大部分。

  在澳大利亚生活多年的郎景超告诉记者,在北伐战争纪念馆看到许多真实的史物以及资料,尤其是在看了记录孙中山先生演讲的影视资料后,对中国革命的发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希望有更多人看到这些史物,尤其是海外华人华侨更应该来了解北伐战争对中国革命的意义。”

  日本《关西华文时报》总编辑丛中笑说,孙中山先生的革命思想是研究不完的精神财富。他告诉记者,日本有专门的孙中山研究会,至今日本仍有很多人在研究孙中山,“孙中山思想不单是中国人研究的对象,也是许多日本人信仰的对象”。

  23日,以“纪念辛亥百年、感受幸福广东”为主题的此次“海外华媒看广东”活动接近尾声。当日,来自近23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位华文媒体高层和记者还走访了当地,并游览了奇美壮丽的丹霞山景区,对当地经济发展、交通状况、社会民生以及自然风光进行较全面的考察。(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