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华媒高层为广东山区市发展建言献策

2011年09月24日 1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河源9月24日电 题:海外华媒高层为广东山区市发展建言献策

  作者 方琼玟

  “海外华文媒体看广东”活动23日圆满落下帷幕,在过去的4天时间里,来自五大洲23个国家和地区的58家华文媒体负责人走访了广州、惠州、中山、河源与韶关等地,体验百年辛亥革命历史文化,实地考察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尤其是,他们为广东山区市的发展建言献策,赢得了当地人士的感激与赞许。

  活动期间,十多位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前往广东河源恐龙博物馆、万绿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等地参观考察。在与河源市副市长吴有必的交流中,媒体高层们畅所欲言,为河源未来的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河源是中华恐龙之乡,出土的恐龙蛋化石多达一万五千枚,这在世界上是非常罕见的。”美华友好促统网站长赵宗英说,这个优势却不为许多人所知,因此,政府职能部门应该把它推广出去。

  吴有必对赵宗英的意见表示赞同,我们计划建设一个占地面积为2.26平方公里的河源恐龙文化公园,精心打造恐龙文化产业,不过还需一定时日。

  美国旅游电视网总裁赵炳荣对河源“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并重的发展模式十分赞赏,并表示有意在河源投资。赵炳荣说,“河源市的经济并不发达,但它的生态环境非常好,没有污染。河源可以利用它的生态优势,结合现代智能,打造成一个智能生态旅游城市,这样的话,便能在不污染环境的前提下推广优质的生态资源,达到双赢。”

  吴有必介绍说,为了保障香港同胞和东江中下游4000多万居民的饮水安全,河源市政府坚持‘不流一滴污水进万绿湖’,并建立了污水处理厂,清除了湖边的旅馆、酒店,严格控制造访游客数量,保证了万绿湖的水质安全。也因此,河源市政府不倡导大力宣传万绿湖旅游资源。”

  南非《华侨新闻报》社长龙吾对此表示,“‘可持续发展’才是正道,万绿湖的环保理念十分值得推崇。”

分享按钮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