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纽约客回顾"911"恐袭事件 心理影响不可忽视

2011年09月24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裔纽约客回顾“911”恐袭事件心理影响不可忽视
    林维敏(左起)、岑娇娴、陈李慧珍、李泽光、梅邓妙兰、佩斯大学孔子学院顾问李榭熙(Joseph Tse-Hei Lee )等六人出席911座谈会。(记者罗慧琪/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不少在纽约的华人都曾经历911恐袭的悲痛,但在这历史中华人的角色往往被社会遗忘,数名曾参与救援工作或受恐袭打击的华人22日受佩斯大学孔子学院及纽约市立大学亚裔研究所邀请,出席在佩大举行的“和平与和谐”——华裔纽约客反思九911事件十周年活动,他们连同数名大学教授在座谈会中分享过去十年来对恐袭的感想及意见。

  22日受邀请的嘉宾包括纽新航港局警官林维敏、华埠活跃人士李泽光、舍身救人的华裔青年曾喆之母岑娇娴、CUNY亚裔研究所行政总监梅邓妙兰等六人。在座谈会开始前,中国驻美国总领事馆教育参赞岑建军、纽约州参议员史葛静、市议员陈倩雯等均简短叙述自己恐袭当日的经历。

  奉命至世贸现场救人的林维敏讲起当时可怕的情景不禁哽咽,他表示,自己经历生死的一刻,当时只想到将从此看不到至亲至爱的家人,其它的事他都想不到,有幸能奇迹活命。他后来意识到,如当日殉职,他将是第一名在恐袭现场死去的华裔警务人员,因此他现在更为自己同时身为华裔及警察的身分而自豪。

  曾喆在911当天跑到世贸中心救人,结果不幸遇难,痛失爱子的岑娇娴22日将曾喆从少年至离世前的片段向在座民众分享。她觉得自己从事件中学习到的是,必须坚强勇敢的继续活下去,她知道曾喆不希望在天上看到母亲每天郁郁不欢,现在岑娇娴一周七天都排满了活动,让自己独自亦可过一个灿烂的人生。

  艾德菲大学(Adelphi University)心理学教授陈李慧珍(Jean Lau Chin)博士则分析了恐袭对移民心理的影响,她表示,不少从中国来的移民可能多年前曾经历过社会动荡的大事件,来到美国后的生活又不简单,再加上911对生活造成的恐惧或各方面的打击,移民的人生可谓走得难上加难,所以心理上形成了忧郁等问题都在所难免。(罗慧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