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华媒高管甘肃游 冀来生在此放马牧羊

2011年09月24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兰州9月24日电 (记者 丁思)“早安,敦煌。再见了,美丽的鸣沙山、月牙泉、阳关、玉门关,还有永远的莫高窟。出发了,新疆万里行。”24日上午,“微博控”欧阳乐耕发出在甘肃的最后一条微博后,登上飞机,开始了新疆的参访活动。

  与欧阳乐耕同行的还有40余位刚刚参加了第六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海外华文媒体高管。19日晚他们抵达甘肃,五天里,他们踏访著名的拉卜楞寺、游览黄河、与甘肃官员对话、品赏名贵中药材、走进贫困地区采访马铃薯产业。一路上,面对迷人的草原、神秘的古迹遗址,甚至每日三餐,他们中的“微薄控”们不断用手机“播报”多姿多彩的甘肃。

  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采访的第一站,日本乐乐中国电视台董事欧阳乐耕就发出微博说:飞行到中国西部,又驱车数百公里,来到青藏高原起始点。这里海拔3000米,离蓝天很近很近。似乎一伸手,就能摘下一片白云。拍下一幅感动的照片,就叫天堂之路吧。

  随后,采访团还“播报”了藏区的烤全羊、酥油茶、动听的藏歌……日本《东方时报》总编辑朱耀忠发微博说,在桑科草原吃饭,奶茶和烤全羊印象深刻。

  9月21日下午,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张世珍向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介绍省情,华文媒体老总们就“丝绸之路”上的甘肃文化、旅游、扶贫等发展问题与甘肃官员面对面交流。

  “今天的饭菜:农家乐。”微薄控老总22日还“晒”出了在陇西县的农家特色午餐内容。当日,采访团来到素有“千年药乡”和“中国药都”美称的陇西县,参观当地药材交易市场,李氏老总还祭拜了当地代表天下李氏族人敦宗睦族、祭祀先祖的总祠“李家龙宫”。

  23日的敦煌之行忙坏了这些“微博控”。“有太多感动需要记录下来”、“边关千里将士血,万军拼杀马蹄声。烽火台上连天日,阳关道上秋风中。摄于阳关峰火台前……”、“前往阳关,窗外是茫茫戈壁,第一次看到如此壮观!”

  这些身居海外的媒体高管向外界发布的所见所闻,得到了海外亲朋好友的推崇。当从网上看到“驴车下坡去”的照片时,旅日华人作家华纯留言说:“这张真好,能看到蓝天。春天去时黄沙飞腾,睁不开眼”。

  临别时,除了拥抱和互道感谢外,华媒高管也用微博记录了甘肃之行的感受。《日本新华侨报》总编辑蒋丰说,马上要出发了。前往新疆。真的很喜欢甘肃,还有甘肃侨办的朋友们、网友们!我们还会见面的!欧阳乐耕也发出微博:美丽的中国家园。如果有来生,我们就在此放马牧羊。(完)

分享按钮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