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任启亮:促两岸和平统一是对中山先生最好的纪念

2011年09月25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任启亮:促两岸和平统一是对中山先生最好的纪念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与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各位侨领进行座谈。
任启亮代表国侨办向菲律宾和平统一促进会赠送礼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马尼拉9月25日电(记者 王凯)9月24日,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任启亮在菲律宾马尼拉与华侨华人代表交流时表示,促进海峡两岸的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对革命先贤,对孙中山先生最好的纪念。

  任启亮此次率领“文化中国·辛亥百年”艺术团到马尼拉进行访问演出,受到了华侨华人社团的热烈欢迎。24日上午,任启亮一行拜访了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与华侨华人代表一起追忆了辛亥革命先贤们的丰功伟绩,探讨全球华人共同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的现状与未来。

  任启亮盛赞了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多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和统会成立十年,正是海峡两岸关系发展很不平凡的十年,和统会做了大量工作。任启亮说,和统会积极发声反对“台独”势力,反对外来势力对和平统一进程的干扰,表达了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盼望祖(籍)国早日和平统一的强烈愿望,这一切努力都值得每一位华夏儿女深深表示敬佩和感激。

  任启亮同时表示,推动海峡两岸早日实现和平统一任重而道远,还需要各界朋友继续为之奋斗。他寄语菲华各界,要与世界各地的和平统一力量加强合作,共同为统一大业摇旗呐喊。

  此外,对于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长期以来在促进中菲友谊,推动菲律宾华文教育事业,关心家乡经济文化建设等方面作出的贡献,任启亮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还指出,广大旅菲侨胞在国内遭遇自然灾害时伸出的援助之手,以及在家乡积极修桥建路、捐建学校和医院,都体现了大家情系桑梓的高尚情操,他代表国务院侨办对大家表示感谢。(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