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文化中国·辛亥百年”演出亮相菲律宾宿务

2011年09月27日 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文化中国·辛亥百年”演出亮相菲律宾宿务
“文化中国·辛亥百年”文艺演出亮相菲律宾南部城市宿务。
“文化中国·辛亥百年”艺术团在宿务赢得鲜花与掌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宿务9月26日电(记者 王凯)9月26日晚,“文化中国·辛亥百年”文艺演出在菲律宾南部城市宿务亮相,吸引了千余华侨华人到现场观看。

  “文化中国·辛亥百年”赴东南亚艺术团团长、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任启亮在致辞时对宿务侨胞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并高度评价广大华侨华人百年来在各个时期为中国革命和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

  他表示,此次艺术团到宿务,目的就是与大家共同缅怀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千秋功勋,追思中华民族的百年奋斗历程。

  中国驻宿务总领事何时敬、宿务市副市长杨志勇及当地华社众多侨领到现场欣赏了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许多侨领从家里带来了亲手制作的各种菲律宾特色小吃和新鲜水果给艺术家们品尝,而艺术家也被这份热情所感染,在演出中迸发出激情。

  著名二胡演奏家杨积强、知名魔术师吴松涛、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咏峰、青年歌唱家曹芙嘉、王珺以及藏族歌手格桑顿珠等人,在观众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中,一次又一次返唱加演。

  歌手们在全场观众自发的合唱声中,更是走下舞台,走进观众中间,与他们一起倾情演绎《红旗飘飘》、《母亲》、《我只在乎你》等广受侨胞喜爱的经典曲目。

  此前,“文化中国·辛亥百年”赴东南亚艺术团已经在菲律宾马尼拉奉上了一场精彩演出。结束在宿务的演出后,艺术团将于翌日启程前往马来西亚,继续此次东南亚巡演之旅。(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