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青年从军者渐多 孩子热情高家长心态矛盾

2011年09月28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华裔青年从军者渐多孩子热情高家长心态矛盾
今年秋天入伍的新兵华裔青年韩亮(左)与梁伟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对来自亚洲华裔的移民家庭父母来说,要同意子女加入军队心中充满了矛盾,儿子已念大学的王先生说,儿子在高中快毕业时曾提过想参军,但他和太太商议考虑许多仍是否决。美国军队随时有可能调派到战区,想到孩子要进入真枪实弹的战区,他们心中就充满担忧当然不能同意。

  毕业于天普高中(Temple HS)在20岁入伍的苗胜齐(Alan Mao)说,他17岁就向妈妈表态要参军,但家人始终反对,他花了一两年时间,向妈妈保证会透过军队内的教育补助办法,申请医学方面的专业进修,才得到妈妈的同意可以参军。

  将在10月到佐治亚州报道的陈文森坦言,加入美军有一定的危险性,他在与家人恳谈获得同意后,于3、4月申请加入陆军。之后接受一连串笔试、体 检、体能测试,终于在9月初接获合格通知让他入伍。尽管他具有计算机绘图的技能,但他是因为向往成为坦克操作员才入伍,因此报名就选择加入坦克兵队行列,从军期间已有大学学历的他,有意透过申请军方补助攻读研究所。(钱美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