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文化中国·辛亥百年”艺术团古晋演出

2011年10月04日 0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文化中国·辛亥百年”艺术团古晋演出
云南红河州歌舞团表演的傣族舞蹈极具民族风情。
    众多“粉丝”为著名二胡演奏艺术家杨积强唱起马来西亚民歌,希望他将来能用二胡演奏此曲。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古晋10月3日电(记者 王凯)10月3日晚,“文化中国·辛亥百年”赴东南亚艺术团来到此次马来西亚之行的第三站——沙捞越州首府古晋。当晚的演出中,能容纳五千余人的剧场座无虚席,演出结束后全场呼唤返场,让演员们感受到了侨胞们的热情。

  演出过程中,精彩的歌舞表演、让人眼花缭乱的魔术、技艺卓绝的二胡演奏都令在场观众如痴如醉。尤其是著名二胡演奏艺术家杨积强的表演更是让现场气氛达到了顶点。演出结束后,许多观众排队等候和杨积强合影留念,一些侨胞还现场为他演唱了一首马来西亚民歌,希望下一次演出时杨积强可以用二胡这种传统的中国乐器为他们演绎这首曲子。

  “文化中国·辛亥百年”赴东南亚艺术团团长、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任启亮介绍说,此次古晋演出创下了艺术团东南亚巡演中的两项“之最”:第一个“之最”是这场演出吸引了近五千侨胞到现场观看,创造此次巡演以来单场观众人数最多的记录;第二个“之最”是艺术团除了3日晚的表演外,4日晚还将在古晋继续演出一场,创下此次巡演过程中在同一地点表演两场的记录。

  任启亮说,古晋观众的热情令人印象深刻,而精彩的演出则是艺术团对侨胞表达感谢的最好方式。

  中国驻古晋总领事李树钢则表示,艺术团是中国与马来西亚之间文化交流和促进两国友谊进一步发展的使者,感谢艺术团为旅马侨胞展示了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为华侨华人带来了高质量的艺术享受。

  此前,“文化中国·辛亥百年”艺术团已在菲律宾以及马来西亚的吉隆坡、槟城演出四场。结束在古晋的两场演出后,艺术团将前往新加坡继续此次东南亚巡演之旅。(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