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李海峰:侨胞将在“十二五”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

2011年10月08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0月8日电 (记者 张冬冬)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8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是中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十二五”时期是中国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广大海外侨胞在参与中国“十二五”建设中将发挥重要而独特的作用。

  李海峰表示,首先,中国正面临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深刻变革,广大海外侨胞拥有较强的经济实力、丰富的智力资源和广泛的商务网络,在促进中国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推进科技进步和创新等方面,可以发挥重要而独特的作用。

  其次,广大海外侨胞日益融入当地主流社会,在住在国的社会地位和影响不断提升。李海峰说,海外侨胞在促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维护和促进祖国统一、反对分裂、维护国家核心利益等方面,可以发挥重要而独特的作用。

  李海峰还指出,三是广大海外侨胞遍布世界各地,是外部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载体,在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提升中国形象等方面,可以发挥重要而独特的作用。

  她表示,为了让广大海外侨胞更好地参与中国“十二五”建设,国务院侨办将认真贯彻实施国家侨务工作发展纲要,进一步完善机制,明确目标和举措,促进海外侨胞的作用得到更加充分有效的发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