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博洛尼亚政府投资逾30万用于移民意大利语培训

2011年10月09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侨网报道,来自意大利BOLOGNA省的最新消息称,BOLOGNA省政府已经决定投资至少36万欧元用于移民意大利语培训,主管部门将开设58个意大利语学习班。

  从去年12月份开始,意大利内政部规定,申请永久居留证的移民必须参加意大利语考试,未及格者还可以再考。意大利语学习班将在近期开班,为了加强宣传力度,有关部门已经印制了一万张宣传资料张贴在BOLOGNA市和省的公共汽车上。BOLOGNA各市市政府、省督府、警察局、各学校大力合作为该省移民开设意大利语学习班,并制定了学习内容。

  有关部门的统计数字显示,从今年2月到9月17日,全省共设有31个考场,意大利语考试标准为欧洲A2水平,共有1256名移民报名,933人通过了考试,这一数字占总数的90%,103人未通过考试,220人放弃了考试。统计数字还显示,未通过考试的移民中大多数是华人和阿拉伯人。

  意大利国家统计局移民问题研究中心的统计数字显示,全省共有居民99万人,其中移民为10.2万人,约占总数的10%。BOLOGNA市共有移民48466人,占居民总人数的12.7%,其中9150人是未成年人。BOLOGNA市移民中25646人为女性、22820人为男性。位于第二位的是IMOLA省,现有移民6184人;CASALECCHIO DI RENO市现有移民3560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