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在埃商会与驻埃使馆举办纪念辛亥百年座谈会

2011年10月09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0月8日,中国驻埃塞俄比亚使馆与中国在埃商会联合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座谈会,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顾小杰做主旨发言,使馆主要领导和在埃中资企业和华侨代表等30余人出席。

  顾大使表示,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举起民主共和旗帜、反帝反封建的民族民主革命,是中国人民为改变自己命运而奋起斗争的伟大里程碑。辛亥革命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共和政府。辛亥革命改变了中国的历史面貌,极大推动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觉醒。孙中山先生逝世后,中国共产党人继承他的遗志,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革故鼎新,奋发图强,走出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

  顾大使指出,辛亥革命时期,旅居海外华侨华人积极宣传革命思想,义无反顾投身革命,做出了伟大贡献;改革开放以来,广大海外中华儿女心系祖国,立足当地,成为促进祖国现代化建设、维护祖国统一的重要力量。在埃中资公司和机构及中方人员为推动祖国建设、深化中埃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及为埃塞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秉承孙中山先生革命遗志,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开拓进取,奋发图强,为服务国内经济建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为中华民族的富强、完全统一和伟大复兴,为促进中埃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树立华人海外文明形象做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中资公司、机构代表踊跃发言,回顾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缅怀革命先烈,畅叙对祖国的热爱。大家纷纷表示,海外中资机构和人员与祖国命运相连,一定要加强团结,继承先贤的理想,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以中华利益为要,以民族大义为重,为促进中华民族复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而努力奋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