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西失业侨胞陷“工介骗局” 500欧元打水漂

2011年10月27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对于在西班牙打工的侨胞来说,西班牙工厂的工作无疑有巨大的吸引力。相对于华人企业来说,西班牙的工厂在工作时间、待遇、福利等各方面都有着很大的诱惑。而这也很不幸的成为一些人利用的工具,并用来坑骗自己的同胞,十分的令人不齿。

  日前有侨胞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自己遭遇“工介骗局”,被骗了500欧元。白先生是北方籍侨胞,来西已经有5年,两年前白先生在南部某城市通过扎根办出居留,随后就换了一份工作。白先生表示,中国人的工作做来做去就那么几种,不但工作时间长,而且都是半保,让他有点接受不了。

  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货行的广告栏上看到一则信息,说介绍老外工厂的工作。白先生觉得不错,就打电话过去和对方谈。白先生说,对方是个女人,有点台湾口音,跟他说是老外工厂的工作,每个月保证有1000以上的工资,然后是全保,每年一个月的双薪度假,节假日都休息。

  看到条件这么好,白先生当即表示愿意去试试,而对方表示要介绍工作可以,但是必须要收介绍费500欧元,白先生表示,交了钱就肯定能去干吗?对方表示没问题。

  于是白先生在见到这个女人之后就交了500欧元,后来被领到一家老外食品工厂里,在工厂里当包装工人。

  白先生说自己很珍惜这份得来不易的工作,干活也很认真。但是才过了一个多星期,他的工头就叫他下星期不用来了,并给他结算工资。白先生说自己干的哪里不好可以改正,但是这个工头却说不是你的问题,结算了工资后就这么让白先生回了家。

  500欧元打了水漂,白先生一口气自然咽不下去,于是就去找那个介绍工作的人理论,谁知对方却说这是白先生自己的问题,她对此无能为力,钱也不会退。而事后据白先生了解,类似事情发生了已经不是第一次,还有别的侨胞也被类似的骗局骗了。希望通过自身的教训提醒找工作的侨胞,千万小心,不要再上这种当了。(劲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