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律师夸口包赢反输官司 华裔控欺诈获赔20万

2011年10月27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若有律师与你签署合约,表示一定打赢官司,并要求先付清律师费,你有必要三思而后行,因为律师职业法1-400条禁止律师提供这类担保。然而南加州一名华人律师以此方式吸引华人客户,结果打输官司,也未按照合约免费替客户上诉。客户一气之下另聘律师告到法院,近日陪审团裁决该名担保稳赢的律师因为欺诈客户,须赔偿受害人20万美元惩罚性赔偿。

  来自中国台湾的61岁王姓新移民,之前因为一件民事官司聘请该华人律师。王先生说,面谈时,对方担保一定打赢官司,并与他签署书面合约,因此王先生在案子开审前即先后付了4万多元给这位律师。

  但他发现该律师在法庭上未善尽责任,且在官司打输后不但未依约退还他3万元,反要他再付6600元作为上诉费用。

  王先生不甘损失,先向负责监管律师操守的“加州律师委员会”(California State Bar)申诉。虽然该委员会向这名律师发出警告,这名律师仍未依约偿还王先生钱。

  王先生于是聘请另一位蔡律师,在西柯汶纳高等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控告该名律师违反合约、欺诈、违反受托责任等罪状。

  该官司日前经陪审团裁决,判决该名律师欺诈,须支付王先生惩罚性赔偿20万元,并须负担违反合约的损失36600元,失实陈述损失5000元等多项损失。

  该案被告律师则表示,他很遗憾陪审团做出错误裁决,并表示将上诉。(王善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