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金钱纠纷致在日华人遇害案频发 冲动型暴力居多

2011年11月24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最近,在日遇害的华人明显增多,而冲动型被害和金钱纠纷引起的案件占事件的多数。有关方面提醒在日华人,日本是一个法制国家,在遇到纠纷和冲突时,应该避免感情冲动,发生肢体冲突。当冲突的对方感情冲动时,应主动回避,事后在有关组织的协助下解决矛盾。就是“逃走”,也绝不是怯弱的表现,而是为自己和对方考虑的一种智慧。而在金钱交往中,更应该十分谨慎。

  据东京警视厅有组织犯罪对策二科11月9日透露,有关2008年8月一名中国籍男留学生在东京都丰岛区失踪一案,近日有一名26岁的中国籍男子在接受中国警方调查时供称,曾勒死了留学生并弃尸东京江户川。

  据日本警视厅透露,遇害留学生名叫孙建华(24岁)。被捕男子名叫何星,因他曾抢夺孙建华的家电卖场积分卡,因涉嫌抢劫被中国警方逮捕。

  另外,因金钱纠纷而遇害的在日中国人不断增多。

  据被警方以涉嫌盗窃逮捕的一名日本男性(65岁)10月19日供认,他杀死了一名雇用他的中国女老板。

  日本警方在逮捕这名日本男子时,在扣压的这名男子的小汽车发现了一个塑料盒子,里面有已经变成了白骨的成年女性的遗体。在接受警方调查时这名男子表示,他杀死了他的中国人女老板。他还暗示,他与这位女老板之间有金钱上的冲突。

  2009年10月1日北海道渡岛管区内森町的水产加工公司的中国人女实习生宋方被杀,森警察署搜查本部于2009年10月21日逮捕了该町沙野的水产加工公司中国人实习生郑军。

  警方怀疑郑军在2009年10月1日下午7点左右,在该町多沙原野西4丁目的町营公园“清爽公园”内,用土掩埋了宋方的遗体。审讯时,郑军也向警方承认是自己做的。郑军还承认自己与宋方有金钱方面的纠纷。

  2009年4月18日在 “柳井牧场”污水池中发现的一具尸体,5月1日,日本警方把原以涉嫌违反《入国难民法》而逮捕的中国人付佳男(25岁)。

  据了解,付佳男是作为研修生在2002年10月13日进入日本,签证的日期是到2004年1月,此后一直处于非法滞留状态。2006年8月到去年11月期间,付佳男曾在柳井牧场打工。后来突然失踪了。实际上,失踪后的付佳男在千叶县戴根泉开的按摩店中打工。这次,付佳男是在广岛市的一个朋友家中被警方逮捕的。因为金钱冲突,付佳男将戴根泉杀害,付佳男已经承认是他把戴根泉的尸体从千叶的居室中搬运出来,运到柳井牧场后扔到污水池里面。同时,他还承认自己与戴根泉因为金钱发生矛盾,所以把他杀害了。事后,付佳男还在戴根泉的房屋里居住了一段时间,直至把他的尸体运送到“柳井牧场”污水池扔掉,才又到广岛的朋友那里找到一份按摩工。

  而在2001一年中有多达14名华人在日遇害,史无前例,且大都死于同胞之手,让人震惊。杀人事件大都源于金钱纠纷,感情纠葛,且以冲动型暴力杀人为多。(张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